【1月31日美国简讯】川普宣布弹劾案新律师团队(图/视频)

作者:看中国记者组 发表:2021-01-31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拜登 民主党 国会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31日讯】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的参议院弹劾案定于2月8日表决,目前共和党反对弹劾案的人数逐渐增加,彰显川普拥有众多的共和党选民支持民意基础。对于近日所发生的华尔街股市动荡,拜登政府目前拒绝正面直接回应,面对武汉肺炎疫情、多边主义政策的实施以及对台湾关系法的承诺等等诸多事务,外界正在关注拜登最终的举措。

1月31日(周日)

【22点】

川普宣布弹劾案新律师团队

福克斯新闻证实,前总统川普周日宣布与参议院的五名弹劾律师分道扬镳后,宣布成立了新的法律辩护小组:斯科恩(David Schoen)和小布鲁斯·卡斯特(Bruce L.Castor,Jr.)。

消息人士称,南卡罗来纳州律师鲍尔斯和巴尔比尔以及前联邦检察官哈里斯、加瑟和霍华德周六前已离开,他们与川普发生意见分歧。

另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告诉美联社,鲍尔斯和巴比尔选择离开,是因为川普希望他们在审判期间提出选举欺诈指控。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川普这次会被宣告无罪。

共和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1月26日提起“弹劾前总统违反宪法程序”动议,获得了麦康奈尔在内的45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说明这次弹劾案很难获得三分之二的参议员(100人中67人)同意而得以通过。  

【20点】

三位前国安官员加入保守派智库 应对中共威胁

2月1日,3名曾在川普政府任职的前国安高级官员将加入保守派智库“美国传统基金会”。工作重点将包括对抗中共威胁。

三位官员为前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Chad Wolf)、前国土安全部副部长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和前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代理局长摩根(Mark Morgan),他们将成为“戴维斯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研究所”研究员。

传统基金会主席詹姆斯(Kay James)表示,三人在国土安全、边境、移民和中国相关庇护问题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政策专长,将在传统基金会分别从事自己的特长项目,来应对中共的威胁。

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本周稍早也加入了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任杰出研究员。

【17点】

德州法官延长拜登递解冻结禁令2周

据美媒《American Statesman》报导,德州南部地区地方法院联邦法官提普顿(Drew Tipton)日前宣布,针对拜登的递解非法移民禁令再延期14天,以便法庭有足够时间审理。

提普顿法官说,他需要时间了解川普政府去年年底为何与德州官员达成书面协议,要求联邦政更改德州的遣返非法移民的政策时,需提前180天通知德州政府;以及为何德州检方认为,拜登政府出台的递解冻结令为何会导致德州的重刑犯逃逸。

拜登1月20日发布备忘录,冻结川普政府的非法移民递解令,1月22日生效。德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Ken Paxton)22日就此将拜登政府的国土安全部告上法庭。

检方表示,该递解冻结令不符合美国宪法,违反联邦政府去年年底与德州达成的书面协议,没有提前180天通知德州政府,也未与德州和其他相关州协商。并指出,该令严重危害德州的移民执法安全,并影响法律实施,导致罪犯滞留境内。

美国移民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如果递解冻结令按期生效,美国移民官员将无法递解85%的非法移民,包括性罪者、家暴实施者、欺诈罪犯等重罪犯。

【12点】

共和党参议员提六千亿纾困法案 

1月31日,10位共和党国会参议员向总统致信,提议一份总额约6000亿美元的缩减版疫情纾困方案,作为拜登的1.9万亿美元计划的替代选项,白宫表示已收到信函。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这份纾困计划包括有针对性地向需要援助的美国家庭提供直接付款,其中1600亿美元用于公共卫生(疫苗、个人防护设备、对医疗保健提供者的支持),200亿美元用于学校。2月1日会发布更多细节。

一些共和党议员认为,1.9万亿美元疫情纾困计划过于庞大。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警告拜登,不要利用疫情来推动“大政府接管美国经济”日程。他说,到目前为止,国会已经为疫情纾困通过了4万亿美元,若再出近2万亿美元“是不计后果的行为”。

他们要求与拜登见面讨论该项提议与如何合作。 

拜登曾对1.9亿计划的折衷方案表示开放。

【1月31日美国简讯】川普宣布弹劾案新律师团队图/视频

1月30日(周六)

【19点】

2月1日起搭乘公交必须戴口罩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命令,要求美东时间2月1日夜间11点59分开始,所有旅客搭乘飞机、轮船、火车、地铁、公交巴士、出租车和拼车旅行时必须佩戴口罩,乘客在机场、巴士车站、轮渡站、火车站、地铁站和港口等交通枢纽内也必须佩戴口罩;乘客只有在吃饭、饮水或服药等短暂时刻才能不戴口罩;口罩可以是制造产品,也可以是自制口罩;年龄不到2岁或有某些健康状况的旅客可以不戴;驾驶私家车旅行的人和单独驾驶商用卡车的司机也可不戴。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违反命令者可能面临刑事处罚,但更可能是面临民事处罚。这项命令将由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以及联邦、州和地方政府负责执行。

【16点】

众议员接种两剂疫苗后染疫 

美国国会民主党众议员林奇(Stephen Lynch)日前COVID-19检测呈阳性,此前他已接种两剂辉瑞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

《波士顿先驱报》报导,林奇发言人表示,林奇没有出现症状,“感觉还不错”,但会隔离以防万一。

另一名民主党众议员特拉汉(Lori Trahan)1月28日病毒测试也呈阳性,目前在隔离中。

美国迄今已有数十位国会议员染疫,新当选共和党人众议员勒特洛(Luke Letlow)感染中共病毒后,因并发症去世。

根据其临床试验,辉瑞疫苗在第二次接种7天或更长时间后,对症状性感染的功效约为95%。美国药品监管机构上个月在发布紧急使用授权时表示,没有数据显示疫苗可以提供多长时间的保护,也没有证据表明疫苗可以阻止SARS-CoV-2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13点15分】

拜登上任1周 美国股市惨跌

据雅虎财经(Yahoo Finance)报导,在拜登入主白宫第一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了2020年10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标普500指数下跌1.9%。

1月29日美国股市交易时段中,道指下跌了600点,约2%,创下6周以来首次收于30,000点以下,纳斯达克指数也下跌了2%。

【12点30分】

加州武汉肺炎死亡人数超过4万人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数据显示,1月30日,加州感染武汉肺炎(COVID-19)而死亡的病例增至400,240例,突破4万大关,排名全美第二,仅次于纽约州。

美联社报导,纽约州境内已确认逾4.3万人染疫去世,高居全美第一。

【5点】

疫情严重 CDC下令全美乘坐公交戴口罩

为了阻止武汉肺炎疫情扩散,美国疾病管控与预防中心(CDC)下令,全美境内飞机、火车、巴士、出租车、共乘车辆、地铁、渡轮和船只等公共交通运输工具都必须戴口罩。

CDC新命令也包括州际旅行,定于美东时间2月1日深夜11时59分生效。

美国目前是全球累计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与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0点30分】

美媒:名下无房产 彭斯“无家可归”

美国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前副总统彭斯与妻子回到故乡印第安纳州哥伦布,但因名下没有房产,因此在搬进新家之前暂时处于“无家可归”的状态。2012年当选州长之后,彭斯夫妇就卖掉了所有房产,入主州长官邸。

美国杂志《人物》(People)引述共和党知情人士透露,彭斯夫妇只是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他们目前与家人一起居住。印第安纳州共和党领袖哈普佛(Kyle Hupfer)称,彭斯计划今夏搬进该州新家。

【0点10分】

做空GameStop惨赔 华尔街建制派认输

华尔街做空公司Citron Research在推特发文写道:“Citron Research终止了卖空研究。成立20年后,Citron Research将不再发布‘卖空报告’。 我们将专注于为散户投资者提供长期的多重投资机会。”

Citron Research创办人安德鲁·莱夫特(Andrew Left)在视频中称,20年前创立该公司原是为了保护个人投资者,对抗华尔街建制派,但没想到却加入了建制派的行列。他还解释了为何认为GameStop股价会回跌至20美元的5个原因,“我从未见过如此愤怒人群对某人加入另一方交易的意见交流”。

GameStop及其它被大幅放空的部分美国个股股价持续暴涨,重创了一些世界知名避险基金,如Melvin Capital。

【1月31日美国简讯】川普宣布弹劾案新律师团队图/视频

1月29日(周五)

【21点】

国安顾问称让中共付出代价

美国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1月29日表示,美国需做好准备,让中共就其在香港的镇压、对台湾的威胁以及针对维族人的行动,付出代价。

苏利文在美国和平研究所举办的“2021年交接接力棒:共同确保美国的未来”虚拟研讨会上表示,华盛顿需要在对华政策上确保清晰和一致。

他还指出,中国(中共)问题是美国与欧洲盟友之间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并有必要与欧洲就中国(中共)的贸易和技术滥用问题达成一致,联合应对。

不过,苏利文回避提中共是美国最大威胁。 研讨会上,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与苏利文对谈中强调,美国面临的安全挑战首先是中共政权,其次是伊朗、俄罗斯,以及跨国性犯罪集团。

苏利文则强调,目前美国需优先应对病毒疫情及经济危机,其次是强化盟友关系,在价值观基础上,修复已有安全架构。

【12点】

梅拉尼娅成立“前第一夫人办公室”

前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本周宣布在佛州成立办公室,以维持“力争最佳”(Be Best)项目,该项目旨在关注儿童福祉、对抗针对年轻人的网络霸凌以及鸦片类药物(Opioid)滥用等问题。

据CNN报导,梅拉尼娅在佛州棕榈滩海湖庄园(Mar-a-Lago)设立了一个办公室,保留了3名来自华盛顿的工作人员。

三人分别是:曾任梅拉尼娅的营运和旅行主管的丹图奥诺(Hayley D’Antuono)将出任幕僚长,东厢幕僚助理芬泽(Mary Finzer)将任行政和营运工作,和白宫义务高级顾问凯利(Marcia Kelly)。

在此之前两天,新成立的前总统川普的办公室也发布新闻稿,称“美国第45任总统唐纳德•川普正式开设了前总统办公室”,“办公室将负责管理川普总统的信函、公开声明、活动出席和官方活动,以促进美国的利益,并通过倡导、组织和公众行动来贯彻川普政府的议程”。

《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报导,川普1月20日带着一小部分白宫初级员工来到佛罗里达州,此举与多名前任总统卸任后生活方式相似。团队正利用川普的海湖庄园组建办公室。

川普卸任后曾告诉《华盛顿观察家报》记者,“我们会做些事情,并非现在,但很快”。

【0点25分】

白宫拒绝回应华尔街动荡问题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导,白宫新闻发言人詹·普萨基(Jen Psaki)拒绝直接回答有关Reddit团体“下注华尔街”(WallStreetBets,WSB)及股市动荡的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凯特琳·柯林斯(Kaitlin Collins)提问:“考虑到华尔街和GameStop等引发股市动荡,如果可能发生重大市场调整,拜登政府将采取什么措施保护美国普通投资者?”普萨基提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声明,表示该委员会正在“监视持续的​​股票市场动荡”。

柯林斯追问:“除了监控之外,他是否与经济官员针对发生的事情进行了对话?”普萨基表示,拜登经常收到他的经济团队报告,“但是我无法提供更多的相关信息”。

当另一名记者提出相关问题时,普萨基再次以SEC的声明做回应。第三位记者问普萨基,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是否会拒绝在GameStop上为总统提供建议?因为她从对冲基金Citadel那里获得了约81万美元的演讲费。

Citadel和Point72都向Melvin Capital注入了近30亿美元,Melvin Capital在押注大量股票后遭受了巨额亏损。

1月27日,白宫声称,耶伦正在监视股市局势。

1月28日,Robinhood等证券商突然限制用户购买GameStop、AMC在内的多个股票。

【0点10分】

民调:多数选民坚信弹劾案将分裂美国

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的参议院弹劾案定于2月8日表决。民意调查机构“拉斯穆森报告”(The Rasmussen Reports)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弹劾案程序将更加分裂美国。

仅有20%的受访者表示,弹劾案审判不会对美国政治分裂产生影响,19%表示这将有助于美国统一。

1月25日至26日期间,“拉斯穆森报告”通过电话或在线方式对1,000名美国选民进行了调查。

【1月31日美国简讯】川普宣布弹劾案新律师团队图/视频

1月28日前美国简讯详见:【1月28日美国简讯】美国个人投资者与华尔街“世代对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