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医生被连捅数刀 中国屡爆恶性伤医案(图)

发表:2021-01-27 0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医生
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江西吉水县医院26日案发现场有大量血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27日讯】中国一周内连续发生两起伤医事件引发社会关注。最新通报披露,江西省吉水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于26日上午遭一名男子连捅数刀,目前仍在抢救中。嫌疑人是受害医生的病人

网传视频显示,江西吉水县人民医院26日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该院医生胡淑云被凶手拿匕首连捅多刀后,倒在病床上,周围可见大滩血迹。

随后,吉水县警方发出通报,1月26日上午9时,吉水县人民医院发生一起伤医事件,43岁的犯罪嫌疑人曾某升持刀将该医院心内科医生胡某刺伤,随后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伤者正在接受救治,相关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据称,受害医生名叫胡淑云(男),是吉水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擅长急诊科危重病症的诊疗。

财新网引述吉水人民医院一名医生的话透露,受害医生名叫胡淑云(男),今年38岁,在吉水县人民医院担任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同时为胸痛中心主任。至于嫌疑人曾某升,他是胡姓医生的病人,患有心脏病,去年疫情期间因病情未完全好转,胡医生建议对方不要出院,但其不配合治疗擅自离院,回家过年,5月病情复发后跑回医院,怪罪医生没治好、治疗效果不佳。

1月26日曾某升持匕首赶往医院行凶,但院方尚不确定此次行凶是否与前述情况有所关联。财新网向吉水县公安局、吉水人民医院致电求证,也无人回应。

对此,有网友表示,发生患者持匕首捅伤医生的事件不稀奇,患者往往处于劣势地位。现在人们进入医院,大多数医生不问患者有什么问题,就是开一堆单子叫患者去用机器检查,然后排几个小时的队拿到单子。看单子不到1分钟,然后开药完事。进出不超过3分钟! 。

但也有人认为,不论什么问题,都不是行凶的理由。

事实上,这是中国一周内第二次发生伤医事件。

1月22日,杭州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生爆炸,造成3名医院工作人员和1名病人受伤。据当地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因长期患病,在多家医院就诊不能根治,因此产生报复心理,自制炸弹并引爆。

中国医患纠纷闹出人命事件并不鲜见。 2020年1月20日,北京朝阳医院眼科发生伤医事件,造成3名医护人员被砍伤,一位患者受伤。

2019年12月24日,北京朝阳区民航总医院女医生被患者的儿子持刀袭击身亡。

2019年10月22日,甘肃省人民医院女医生被患者持刀袭击身亡。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