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国师”爆性骚扰:至少6女子受害(图)

发表:2020-12-09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永年
习近平“经济国师”之一郑永年(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新加坡国立大学11月中旬对习近平“经济国师”之一、国大东亚所前所长郑永年涉嫌丑闻后,最新消息指,至少有6名女子曾遭郑永年性骚扰霸凌,相关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新加坡警方2019年9月13日曾接获报案指,一名57岁的男子涉嫌在2018年5月30日对一名女子性骚扰。而自称国大东亚所职员的女子,后来也透过推特披露,郑永年涉嫌骚扰她及其他女职员。对此,新加坡国立大学方面也已证实有两起性骚扰举报,并于11月17日正式对郑永年给予书面警告。

但郑永年全身而退请辞离开新加坡,返回中国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长,令外界感到错愕。

据《上报》披露,当初报警及向国大校方举报的2位受害女研究员,至今无法接受警方及校方的调查结果,认为官方草率结案纵放郑永年轻易脱身。近日这2位受害女研究员明确控诉郑永年的性骚扰恶行。

除了上述2名女受害人外,一位深入接触此案的新加坡律师也向《上报》进一步证实,就他曾接触过及知悉的受害人数,至少就有6人,而他曾与其中的3名受害女子进行过“深谈” ,这些受害女性都经历过类似的职场霸凌及性骚扰行为。在交谈中,她们哭诉郑永年对她们作了哪些事情,但由于她们有些人早已离开新加坡转往其他地方任职,或有人仍留在学术界,但已结婚生子,因此,她们不想再站出来报警举发。

该新加坡律师还指出,由于郑永年性骚扰事件发生已久,受害当事人也未立刻报警,可能成为得不到警方认同及进一步展开调查的原因,再加上实务上,新加坡也没有法律可以对付职场霸凌,必须是比较长期及露骨的滋扰行为,才可能构成法律罪名,但后续也要走一个非常漫长的法律程序。

因此,他认为,除非有其他受害女子愿意站出来控诉,提供郑永年“再犯”的新事证,才有机会成为新的突破口,可望变成对郑具体起诉追究的考量。

公开资料显示,郑永年是浙江省余姚县人,1988年取得北大政治科学硕士学位,随后留校任教。 1989年“六四”后,他赴美留学并于1995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政治科学博士学位。尽管郑永年曾长期在国外工作,但他一直替中共政权站台。例如,郑永年提出香港必须“二次回归”;“香港人成不了气候,只需要威胁断水就好了”;“普世价值”是带有侵略性的政治口号等等。目前郑永年丑闻缠身,但仍活跃在中共政坛中,并还成为习近平的“经济国师”,属实令人费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