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李登辉留下遗言 应会交代这件大事(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16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智库、李登辉基金会等15日举行“李登辉学”研讨会,会上有交通部长、台湾智库共同创办人林佳龙、台湾智库董事长吴荣义及李登辉基金会董事长 李安妮出席开幕式致词。
台湾智库、李登辉基金会等15日举行“李登辉学”研讨会,会上有交通部长、台湾智库共同创办人林佳龙、台湾智库董事长吴荣义及李登辉基金会董事长李安妮出席开幕式致词。(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由台湾智库、李登辉基金会主办的“李登辉学”研讨会15日登场,先总统李登辉次女、李登辉基金会董事长李安妮在会上说,虽然父亲未留下遗言,但她认为若有遗言,应该就是“台湾民主要更深化,台湾人民要更团结”。此外,台湾智库13日发表最新民调,在对台湾民主的贡献议题上,李登辉在民选后的4位总统中获得了最高认同。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李登辉于2020年7月30日过世。李安妮15日在“李登辉学”研讨会上表示,她身为一个女儿,其实对父亲有很多抱怨,因李登辉从未将她当做一个儿子来看待或期待,但也正因如此,让她漏看父亲一生中许多比较“硬”、比较“硬战”的部分,有理性、有感性的部分,虽然她跟父亲共同生活60多年,但直至父亲逝世,她才从各界的追溯、回忆,甚至是批判中,获取了对父亲多面向、更多深度的认识。

李登辉若有遗言 将是台湾民主要更深化 人民要更团结

李安妮提到,李登辉在离开之前,并没有特别留下遗言,但她认为父亲若有遗言,那应该就是“台湾民主要更深化,台湾人民要更团结”。

李安妮也强调,台湾作为年轻的民主国家,需要更多优秀的本土政治家,至于“李登辉学”的重要意义之一,就是希望能让新时代年轻人来引领台湾,让台湾政治不再为殖民、外来的,而是源自于本土。

李登辉自1988年至2000年之间担任总统。李安妮表示,李登辉于2000年卸任后,就召集专家学者研拟“台湾21世纪国家总目标”,其中提及国家兴盛有三大基础:清楚的目标、强而有力的领导、团结的人民。

本次的“李登辉学”研讨会于15日、16日2天登场,15日议程分成上午的“李登辉主政时代下的台湾”,以及下午的“世代观点看李登辉-从政治改革到社会改革”,主持人分别由国史馆馆长陈仪深与总统府资政萧新煌担任,与会发表人包括了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与民进党立委范云、社会民主党台北市议员苗博雅、前外交部次长高英茂,以及台湾智库执行委员赖怡忠等。

“李登辉学”研讨会将于16日闭幕,会议同样分成上、下两场,主题分别为“李登辉的精神与传承”与“二十一世纪台湾要到哪里去”,下半场的形式则为圆桌论坛。届时,将由立法院院长游锡堃、林佳龙出席致词;圆桌论坛与谈人包括了桃园市长郑文灿、嘉义县长翁章梁、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主委杨翠、时代力量立法委员邱显智、前中华文化总会副秘书长张铁志等。

民调:李登辉获最高分 64%民众认为自己是台湾人

风传媒报导,台湾智库13日举行“人民眼中的李登辉:‘李登辉学’民调记者会系列之3”,现场公布了最新民调结果,针对台湾民主化后的4名总统的评价,前总统李登辉获得了最高分4.24。在政党认同度上,民进党获得34.8%,国民党获得20.5%,台湾民众党达11.6%。

台湾智库进一步分析,在国内剧烈讨论国际经贸协议的脉络之下,执政党与政府支持度仍是没有太大的影响,显示民众基本肯定政府整体作为。

在国家认同部分,民调显示目前有64.0%的民众认为自己是台湾人,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民众仅达2.1%。若只能够在台湾人及中国人之间二择一,高达86.8%民众认为自己是台湾人,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民众仅约8.2%。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董思齐表示,较上次调查,民众认同自己作为台湾人的比例增加4.2个百分点。至于未满40岁的青年世代的台湾认同度已高达9成以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