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热点】美取消对台湾交往限制 蓬佩奥挑战北京政权极限

中共对台湾:和平统一?所谓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已经失败。武力统一?有没有胆量、实力?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1-13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红冰热点】美取消对台湾交往限制蓬佩奥挑战北京政权极限
袁红冰热点(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近日宣布,取消所有此前美国国务院对台湾同行交往施加的自我限制。据悉,对于美国蓬佩奥的这份声明,台湾政府表示欢迎。但中共对此反应强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次日宣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中共官方媒体甚至还威胁警告说,台、美方面如果行为“过激”,“很可能会引发战争。”美国政府的这一国策对台湾的实质意义是什么?对中共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效应?看中国记者采访了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学家袁红冰教授。

台湾是16亿人华文世界里唯一的自由圣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宣布这项声明时提到,美国政府几十年采取的这些自我限制行动是为了“安抚”北京政权,但以后“不会再这样了”。有人解读说,这实际上是承认了台湾主权。袁红冰对此表示:“蓬佩奥最新的这个举动,实际上是整个川普(特朗普)团队引领美国的国家意志,走出对中共暴政姑息养奸的绥靖主义的一个最新的例证和举措。那么正是在过去,白左猖獗的情况下,在对中共暴政的极权主义全球扩张,采取姑息养奸的这种绥靖主义的政策之下,美国才一直为了讨好中共,他用的是安抚这个词了,安抚中共,而极其不公正的对待台湾二千三百万的自由人。台湾是一个什么样的政治存在呢?我早就讲过,在十六亿人组成的华文世界里,台湾是唯一的自由圣土,唯一的实现了民主政治的国家。台湾的两千三百万人民,经过自己几十年的艰苦卓绝的奋斗,终于创建了属于台湾的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所以这样的一个民主的政体,它的独立的存在具有重大的国际政治的意义。”

【袁红冰热点】美取消对台湾交往限制蓬佩奥挑战北京政权极限
推特截图

蓬佩奥这一声明有利于中国民主进程

袁红冰认为,蓬佩奥代表美国宣布的这一声明符合人类自由民主理念。“我曾经讲过,如果任由中共暴政征服自由台湾,而国际社会无所作为的话,那么中共暴政征服自由台湾所必然产生的强化中共暴政的政治效应,将使中国的自由化和民主化,不知道再要推迟多长的时间。因此,从这个角度讲,蓬佩奥所做出的最新的决定,既符合国际的正义,也符合人类的自由民主事业的利益,同时,对台湾也是公正的。更重要的是,这样的一种表态,强化了台湾的国际政治地位,强化了台湾对抗中共暴政国际政治能量。因此,这样的一个表态,当然要得到所有支持正义人们的支持。

其中我要特别强调,也应当得到所有渴望自由的中国人的支持,为什么这么讲?就是我刚才说的那句话,如果任由中共暴政征服自由台湾,而国际社会无所作为的话,那么中共暴政征服自由台湾所必然产生的强化中共暴政的政治效应,将使中国自由民主化,不知要推迟到何年何月。这就是中国人必须支持蓬佩奥这个立场的原因。”

中共以买下台湾为统战手段已经失败

有报道指,中共始终把台湾问题作为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袁红冰对此指出:“中共对台湾长期以来,一直想要实行的一个政策是什么?就是想要买一下台湾,他们确实收买了国民党权贵。但是,他们买下台湾的统战,实际上已经彻底失败了,特别是中共在习近平上台之后,彻底摧毁了香港的自由以后,彻底的使他们的一国两制的骗局、它的这个本质暴露之后,中共再想要通过所谓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来通过统战的手段,收买的手段,兵不血刃,就征服自由台湾的这一系列的对台政策,已经遭到了一个彻底的失败。”

蓬佩奥挑战中共极限

袁红冰进一步表示:“蓬佩奥的最新讲话、最新的举措,实际上是把中共暴政逼到了一个必须做出回答的这个舞台上,前台。你必须回答一个问题,就是你到底想要对台湾采取怎样的政策?和平统一,现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已经破产了。武力统一,有没有胆量?有没有能力?这就是对中共暴政提出的一个极其尖锐的挑战,我们当然要对中共暴政的疯狂性,它的邪恶性,有充分、深刻的认识,要未雨绸缪,准备应对中共暴政的末日的疯狂。”

国际社会要警惕习近平冒险台海战

1月20日是美国新一届政府就职的日子。有媒体引述台湾学者的话:对台湾来说,我们没有理由再乐观相信,拜登上台会延续川普的对中共强硬政策。袁红冰对此表示:“若拜登上台,美国的国策必定发生有利于中共暴政的软弱。拜登上台以后,中共武力犯台的可能性极大地增加,因为中共暴政会把拜登导致的美国国家意志的软弱,视为它武力犯台的一个战略机遇期。根据我对习近平的个性的了解,这个渺小型、脑残型的“毛泽东”,他相当大的可能会进行台海作战的冒险。因此,无论是台湾人民,还是国际社会都要有足够的警惕。”

据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几日前通过声明还明确表示:台湾是充满活力的民主政体,也是美国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今天的声明确认美台关系,不需要也不应该因为官僚体制的自我设限而受到束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