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新认定古巴是恐怖主义赞助国(组图)

发表:2021-01-12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更新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1月11日(周一)正式宣布,把古巴重新放回“恐怖主义赞助国”名单上。预计在未来几天内就会对古巴实施新的制裁。

蓬佩奥国务卿在推特上发文说:“必须停止古巴对西半球的恐怖主义的持续支持。今天,美国将古巴重新放回‘恐怖主义国家赞助者’名单,以使卡斯特罗政权对其恶性行为负责。

稍早消息:川普要认定古巴是恐怖主义赞助国(图)

川普政府据悉要把古巴重新放回到恐怖主义赞助国的名单上,如果这个决定正式宣布出来,将是川普总统对奥巴马的古巴政策的全部翻盘,并对即将上台的拜登政府若要再和古巴修好形成更大难度。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前总统奥巴马试图和古巴恢复外交关系,并在2015年正式将古巴从恐怖主义赞助国名单中拿掉。

川普总统上任后就推翻了奥巴马对古巴的宽容的外交政策,并收紧了美国人到古巴旅行和向古巴汇款的限制,同时对古巴从委内瑞拉运石油实施制裁。

川普总统强硬的古巴政策在佛罗里达州南部的大量古巴裔美国人中颇受欢迎,并让川普在2016和2020两次大选中都赢得了佛罗里达州的胜利。

路透社的消息人士表示,川普政府计划把古巴重新认定为恐怖主义赞助国的决定与古巴长期藏匿美国逃犯和哥伦比亚叛军领导人有关,并可能在决定中援引坚持共产党统治的古巴对委内瑞拉的社会主义总统尼古拉.马杜罗(Nicolas Maduro)的支持。

把古巴认定为恐怖主义赞助国,意味着美国对古巴禁止提供经济援助,禁止美国武器出口,对具有军事和民用“双重用途”物品进行管制,以及要求国际金融机构,如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拒绝向古巴提供贷款。

路透社表示,其中许多限制措施已经在实施中,有些还被川普总统收紧了,美国对古巴的经济禁运已经存在几十年,这只有美国国会有权解除。

路透社认为,把古巴重新列入恐怖主义赞助国名单对古巴政权具有沉重的象征意义,另外也使即将上台的拜登政府为把和古巴的关系恢复到奥巴马时代的任何努力都变得非常复杂。

拜登在竞选期间曾经表示,他若上台就会迅速推翻川普的古巴政策。但是川普总统的举动可能会让拜登和古巴修好的行动变得更加困难。

恐怖主义赞助国名单上的其它国家还有叙利亚、伊朗和朝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