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李登輝留下遺言 應會交代這件大事(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16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智庫、李登輝基金會等15日舉行「李登輝學」研討會,會上有交通部長、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台灣智庫董事長吳榮義及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 李安妮出席開幕式致詞。
台灣智庫、李登輝基金會等15日舉行「李登輝學」研討會,會上有交通部長、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台灣智庫董事長吳榮義及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出席開幕式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由台灣智庫、李登輝基金會主辦的「李登輝學」研討會15日登場,先總統李登輝次女、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在會上說,雖然父親未留下遺言,但她認為若有遺言,應該就是「台灣民主要更深化,台灣人民要更團結」。此外,台灣智庫13日發表最新民調,在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議題上,李登輝在民選後的4位總統中獲得了最高認同。

綜合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李登輝於2020年7月30日過世。李安妮15日在「李登輝學」研討會上表示,她身為一個女兒,其實對父親有很多抱怨,因李登輝從未將她當做一個兒子來看待或期待,但也正因如此,讓她漏看父親一生中許多比較「硬」、比較「硬戰」的部分,有理性、有感性的部分,雖然她跟父親共同生活60多年,但直至父親逝世,她才從各界的追溯、回憶,甚至是批判中,獲取了對父親多面向、更多深度的認識。

李登輝若有遺言 將是台灣民主要更深化 人民要更團結

李安妮提到,李登輝在離開之前,並沒有特別留下遺言,但她認為父親若有遺言,那應該就是「台灣民主要更深化,台灣人民要更團結」。

李安妮也強調,台灣作為年輕的民主國家,需要更多優秀的本土政治家,至於「李登輝學」的重要意義之一,就是希望能讓新時代年輕人來引領台灣,讓台灣政治不再為殖民、外來的,而是源自於本土。

李登輝自1988年至2000年之間擔任總統。李安妮表示,李登輝於2000年卸任後,就召集專家學者研擬「台灣21世紀國家總目標」,其中提及國家興盛有三大基礎:清楚的目標、強而有力的領導、團結的人民。

本次的「李登輝學」研討會於15日、16日2天登場,15日議程分成上午的「李登輝主政時代下的台灣」,以及下午的「世代觀點看李登輝-從政治改革到社會改革」,主持人分別由國史館館長陳儀深與總統府資政蕭新煌擔任,與會發表人包括了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與民進黨立委范雲、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以及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等。

「李登輝學」研討會將於16日閉幕,會議同樣分成上、下兩場,主題分別為「李登輝的精神與傳承」與「二十一世紀台灣要到哪裡去」,下半場的形式則為圓桌論壇。屆時,將由立法院院長游錫堃、林佳龍出席致詞;圓桌論壇與談人包括了桃園市長鄭文燦、嘉義縣長翁章梁、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楊翠、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前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等。

民調:李登輝獲最高分 64%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

風傳媒報導,台灣智庫13日舉行「人民眼中的李登輝:『李登輝學』民調記者會系列之3」,現場公布了最新民調結果,針對台灣民主化後的4名總統的評價,前總統李登輝獲得了最高分4.24。在政黨認同度上,民進黨獲得34.8%,國民黨獲得20.5%,台灣民眾黨達11.6%。

台灣智庫進一步分析,在國內劇烈討論國際經貿協議的脈絡之下,執政黨與政府支持度仍是沒有太大的影響,顯示民眾基本肯定政府整體作為。

在國家認同部分,民調顯示目前有64.0%的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民眾僅達2.1%。若只能夠在台灣人及中國人之間二擇一,高達86.8%民眾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民眾僅約8.2%。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表示,較上次調查,民眾認同自己作為台灣人的比例增加4.2個百分點。至於未滿40歲的青年世代的台灣認同度已高達9成以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