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大影响世界的秘密组织 您知道几个?(图)

发表:2021-01-04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11年,孙中山与加拿大洪门兄弟合影,中间坐者为孙中山。
1911年,孙中山与加拿大洪门兄弟合影,中间坐者为孙中山。(网络图片)

世界上存在着一些秘密组织,他们曾经或正在改变过我们的世界。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秘密组织却没有被公开地记录在我们的历史书中。下面,让我一起来盘点一下16影响世界的秘密组织,看看您究竟了解哪些。

洪门

其实这个名字真的很耳熟,但是说不上真正的了解,可能是因为传说众多。关于洪门的起源有众多版本,其中较为流行的一种说法是康熙清剿福建南少林寺,天地会总舵主陈近南,收留了逃出来的洪门大老司徒美堂五人蔡德忠、方大洪、马超兴、胡德帝、李式开,这就是所谓的“少林五祖”,令其开设天地会的分支机构,即称为洪门。又有一种说法此五人是反清复明的大将,随史可法抵抗清军兵败后成立的洪门。

由于洪门的传说版本众多,各不一致,一种说法就是洪门是天地会(又称红帮、三合会、三点会、三和会等),致公堂是洪门的一个海外分支机构,他们一致的对外称曰天地会或红帮,对内则称洪门。后随着清朝对天地会的镇压,洪门流传到港澳南洋,成为重要的华侨组织。洪门为推翻清王朝的革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辛亥革命领导人之一谭人凤在《社团改进会意见书》中写道:“革命(辛亥革命)之成,实种于二百年于前之洪门会党。”“在运动之初,惟洪门兄弟能守秘密。发动之后,亦惟洪门兄弟能听指挥。”“人无论远近,事无论险夷,人人奋勇,个个当先,卒有武昌起义,各省响应,不数月而共和告成,军队之功,实亦洪门兄弟之功。”

共济会

由中世纪的石匠组织发展而来,属于一种秘密结社而非宗教组织,允许成员持有各种宗教信仰。在中世纪,欧洲国家广泛修建教堂,而建筑师和石匠在这项工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石匠虽是手艺人,却掌握着建筑师所不知道的大量关于石头特性和加工技艺的知识,因此地位相当高,所有参与修建教堂的匠人,只有石匠有资格与建筑师同桌吃饭。石匠作为有知识有力量的一个群体,自然而然地发展出了自己的组织,并形成了后来的共济会。

现在全世界已经有超过600万共济会成员。美国开国元勋中有许多人是共济会员,包括华盛顿、杰斐逊、约翰・汉考克、伊桑・艾伦以及富兰克林等,著名作家马克・吐温和汽车大亨福特,也都是共济会成员。不过共济会的反对者也很多:基督教指责他们另造新神崇拜魔鬼,伊斯兰教指责他们阴谋拆除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并重建所罗门神庙,而极左和极右的政党也都将其视为眼中钉,声称共济会的目标是建立所谓的新世界秩序进而控制全球政治。

日尔曼条顿骑士团

日尔曼条顿骑士团是德国的秘密社团,成立于20世纪初,这个组织脱胎于对亚利安种族优越论和反犹太主义的信仰,它的名称与中世纪的条顿骑士团容易混淆。

1918年,该组织变更为图勒会。之后,他们将组织重新命名为德国工人党。1920年,希特勒接管了这个组织,重新改组为德国民族社会主义工人党,就是我们所知晓的纳粹党。

光照派

16世纪罗马一些有识之士为了反抗天主教会迫害、与教会进行真理斗争而成立的秘密组织。其主张推翻教会和国家的一切权力机构,恢复原始的自由平等。许多著名的科学家和艺术家都是光照派成员。但随着实力日渐壮大,罗马教廷感受到了极大威胁,他们不容忍一个旨在宣扬科学反对教会的组织存在,于是用残忍的杀戮迫使光照派销声匿迹。但光照派并未消失只是变得更隐秘了,并且已渗入了当今各领域,很多共济会成员都在其中。

圣殿骑士团

中世纪天主教的军事组织,与医院骑士团、条顿骑士团并称三大骑士团。创立于第一次十字军东征之后,由法国贵族Huguens和其它八名骑士建立,以保护来耶路撒冷的欧洲朝圣者。其首领最初驻扎在阿克萨清真寺的一角,该寺位于耶路撒冷圣殿山,传说是建在所罗门王的神殿之上,因此得其团名。1129年,圣殿骑士团得到罗马教廷正式支持,拥有诸多特权,遂迅速增长其规模、势力和财富,甚至发展出最早的银行业。

圣殿骑士团和十字军的命运密切相关。1291年,圣地陷落,他们失去根据地,最终沦为法王腓力四世解决财务问题的牺牲品。1307年,其众多成员在法国被捕,残酷审讯后以异端罪名处以火刑。1312年,教宗克雷芒五世在腓力四世的压力下,宣布解散圣殿骑士团。从此活跃将近两个世纪的宗教军事组织在欧洲主要地区销声匿迹,其悲剧性的结局则催生出许多传说和文学作品。

圣约翰骑士团

又名医院骑士团,是三大骑士团之一。1099年由法国贵族Gerard和几名同伴,在耶路撒冷圣约翰教堂的医院里成立的,主要目的是照料伤患和朝圣者,口号是守卫信仰、帮助苦难。其组织和圣殿骑士团相似,但对慈善事业表现更为显著。1187年哈丁战役中,医院骑士团派主力参战,但由于指挥上的失误,基督教军队全军覆没,医院骑士团大团长也战死沙场。之后几百年间逐步演变成马耳他骑士团,并在联合国享有永久观察员的地位。

条顿骑士团

又名德意志骑士团,是三大骑士团中最后成立的一个,口号是帮助、救治、守卫。第三次十字军东征时,一些德意志骑士在阿科建立了一个行善的医护组织,后来他们以圣殿骑士团为样板改造为军事修会,执行和医院骑士团一样的教规。在其全盛时期,控制了东西普鲁士和整个波罗的海东岸,包括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大部分地区。1929年,教宗庇护十一世训令,条顿骑士团成为纯宗教修士会,以协助与公益性质存在至今。

哥伦布骑士团

成立于1882年,因纪念哥伦布而得名,基地设在美国康州纽黑文。该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会志愿者组织,以救助病弱者、残疾人和穷人为荣。其通过致力于教育、慈善、社会福利、战争救助而在美国广播善缘。全球共有170万成员,14000个支部,其中近200个设在大学校园。哥伦布骑士团的成员宗教性极强,内部有着严格的等级制度,但该组织至今仍然拒绝女性成员。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就是哥伦布骑士团的一员。

蔷薇十字团

17世纪初在德国成立并在欧洲流传的,由学者和改革家所组成的秘密社群。该结社是中世纪为了与罗马教皇及教会对抗,实践希腊真正教义而发展起来的。在那段时期,这个结社一直被罗马天主教视为异端,始终没有形成一个合法的组织,因此充满神秘色彩。其成员的目标在于想要成为神秘学知识的通晓者,以“博爱”为尊,把尽快救助重病患者当作责任。

黑手党

1911年,塞尔维亚激进党的政治领袖建立了一个新的秘密团体,即被人熟知的“黑手党”,宗旨是反对鄂图曼帝国的统治。

组织新成员加入仪式是在阴森恐怖的气氛中进行的。入党的成员必须宣誓:以自己的生命为担保,绝对忠诚于本组织的法律,并始终不渝地为本组织牺牲。黑手党的印戳标志为一个骷髅、一副交叉的枯骨、一颗手榴弹、一把匕首和一瓶毒药。黑手党成员之间一般不认识,成员间以秘密的号码为记号,只有在首都贝尔格勒的中央委员会才知道各成员的具体情况。

黑手党的领导者为塞尔维亚参谋本部情报主任德拉古丁・提米特利耶维齐上校,他一手策划了奥匈帝国皇储斐迪南大公在塞拉耶佛的遇刺事件,揭开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序幕。

共和兄弟会

1858年,詹姆斯・斯蒂芬斯连同他的几个同伴创办了爱尔兰共和兄弟会,主张建立独立的爱尔兰共和国。他们的机构分布于世界各地,比如爱尔兰、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当时处于大英帝国的统治下)、新西兰,以及南美洲。

兄弟会是秘密组织,最高层为“环”,由一个中心领导。每个环分为若干分支,由一个上尉领导。上尉下面有军曹,军曹下面则有兵,即兄弟会的普通会员。较低级人员只知道自己上级,高一点的也只知自己那个分支,这样可以保证会员身份的隐秘性。会员必须服从上级命令,效忠爱尔兰共和国和兄弟会。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忙于反法西斯战争,提供爱尔兰民族独立运动发展机会。兄弟会在首领汤玛斯・克拉克的带领下,于1916年的复活节举行起义。但是英军派了重兵镇压,起义失败。几年后,兄弟会又发动了爱尔兰独立战争,战争持续了几年时间。到1921年,战争结束,建立了爱尔兰自由联邦。

烧炭党

烧炭党的正式出现时间至今也没有人知道,有人猜测它起源于欧洲的维也纳会议决定处理被拿破仑征服领土的时候。关于它的起源也不太清楚,有人说它是宗教组织共济会的一个支派;也有人说它起源于18世纪末法国瑞士边境的秘密会社,后来随拿破仑军队传入意大利。

烧炭党是意大利资产阶级为驱除外国侵略者而建立的秘密革命组织,因党员在意大利南部的城市那不勒斯山林活动时扮作烧炭工人而得名。“烧炭者”含有象征自由、道德和进步的提炼者和传播者之意。

烧炭党成员多为资产阶级、知识份子、自由派贵族、兵士和劳动人民等。他们反对法国和奥地利统治,争取意大利的独立,主张推翻封建制度,建立立宪政体。烧炭党人有严格的入会仪式、复杂的信条和等级森严的组织,并且使用假名和暗语等。

烧炭党人缺乏统一的政治纲领,他们多采用密谋活动方式,也没有依靠广大群众,从1817~1831年曾发动多次起义,除1820年那不勒斯起义中曾一度迫使国王斐迪南一世颁布宪法外,均遭失败。1831年受法国七月革命影响,他们又在意大利中部发动起义,但被奥地利镇压,之后被青年意大利党所取代。虽然没能完成自己的理想,但他们多次的起义带动了整整一代人。19世纪70年代,意大利完成了国家的独立和统一。

除意大利外,法国和西班牙也曾建立过烧炭党。这些国家烧炭党的命运同意大利一样,在19世纪30年代后都逐渐衰落。

友好协会

友好协会是19世纪的一个秘密组织,由三个希腊人建立,其目的是推翻鄂图曼帝国统治的希腊和建立一个独立的希腊国家。

协会深受烧炭党和共济会的影响,有一个非常复杂的金字塔等级体系,分为6个等级,最高层级为高等教育份子和富人,团队的领袖被称为“隐形权力”,至始至终被神秘的光环所笼罩,就连协会成员都不知晓到底谁是自己的头头。组织秘密性管理制度非常严格,当时有个叫尼可拉斯・加拉茨的成员明目张胆地策划让组织暴露于公众,为此他赔上了自己的小命。

组织成员不光有希腊人还有外国人,领导人之一是俄国军官亚历山大・伊蒲赛兰蒂,于1821年的春天发起希腊独立战争。不幸的是,战争一开始秘密组织就解散了,但最后革命成功,希腊获得了独立。

夏威夷联盟

19世纪80年代,当时的夏威夷还是一个君主专制的国家,在卡拉卡瓦国王的统治下,夏威夷有了政治腐败的问题。这让居住在夏威夷的欧美白人十分不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1887年,200多名欧美富商成立了一个叫做夏威夷联盟的秘密团体。他们暗中收集武器,并且酝酿支持美国商人,推翻君主政体,把夏威夷归到美国的旗帜下。

当时机成熟的时候,夏威夷联盟成员与檀香山步枪队联合起来发动了一场政变,成功地推翻了当时统治夏威夷的莉留卡拉尼女王。夏威夷的君主统治被资产阶级临时政府所取代,夏威夷进入共和国时期。1898年,夏威夷成为美国的领土。1959年,正式成为美国第50个州。

三位一体会

三位一体会是多明尼加爱国者反对海地占领军的秘密革命组织。从1822年开始,多明尼加处于海地的统治下。为了响应国民推翻海地统治,争取国家独立的号召,1838年25岁的胡安・巴勃罗・杜阿尔特创立了协会,以“献身上帝、国家和自由”为誓约。

“三位一体”是基督教基本教条之一,指圣父、圣子、圣灵三个位格同具一个本体。协会利用宗教仪式作为掩护,进行公开活动,故而采用带有宗教色彩的“三位一体会”的名称。

1844年2月27日,多明尼加宣告独立,三位一体会的努力最终达到的成就。

骷髅会

也被称为死亡社,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大学兄弟会,1832年成立于美国耶鲁大学,成员包括不少美国最有权势的人物。该组织每年吸收15名次年就要毕业的高年级学生,并要求他们严守社团秘密。一般受青睐的新成员通常来自与骷髅会有长期关系的家族,会员本人应该精力充沛、足智多谋、有政治野心,最重要的是能够为了社团讳莫如深的“共同目标”放弃独立性。

骷髅会成员不需要对身份保密,美国第27任总统塔夫脱,第41任总统老布什和第43任总统小布什都是骷髅会成员。会员真正要保密的是集会内容和会中仪式。在耶鲁人人都知道骷髅会每周四和周日晚上在一座校园老建筑举行集会,但会外之人却从来不知道会议的内容。早期的骷髅会成员全是男性,但1970年以后,骷髅会决定开始接纳女性为会员,从那以后,骷髅会的会员日益多样化起来。很多人认为骷髅会实际上是操纵美国的幕后力量。

责任编辑:玉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