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一制下罗冠聪料更多国家将接纳港人(图)

发表:2020-11-13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政府突然推出移民政策,方便年轻港人移居加国,并表示此举是为了回应北京在香港强推的“港版国安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加拿大政府突然推出移民政策,方便年轻港人移居加国,并表示此举是为了回应北京在香港强推的“港版国安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3日讯】香港四位泛民议员被北京当局剥夺资格后,加拿大政府突然推出移民政策,方便年轻港人移居加国,并表示此举是为了回应北京在香港强推的“港版国安法”。据《苹果日报》报导,身在海外的前民间外交网络发言人、前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言人张昆阳分析,今次加拿大政府可能看到再有民主派议员被剥夺资格,故作出迅速回应。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前主席罗冠聪则认为,若北京打压香港情况持续,会有更多国家推出避风港计划接收港人。

张昆阳表示指,加拿大政府忽然推出针对港人的移民政策,可能看到近日北京与港府联手剥夺四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资格,而且随着美国等崇尚民主自由的西方国家,已经意识到北京在侵蚀香港的民主自由,故此作出迅速回应,相信有关计划可以帮助真正有需要的香港抗争者。

他又分析,加国移民计划特别点明,申请人不会因触犯港版国安法被捕而受影响,表示外国亦不认同国安法,视其为政治工具,因此将相关被捕者列入合资格申请者范围。

张昆阳认为,加拿大可能已经意识到香港的国际地位会随着国安法的执行而下降,因而计划吸纳本港人才,促进当地发展,同时令香港人免受恶法威胁。

罗冠聪亦在社交网站发文回应事件。他希望加拿大政府在日后公布计划详情时,在列出辖免针对刑事罪行的考虑时,可涵盖以往多场抗争运动中被控的示威者。

他表示,今次是继英国后,再有国家收留香港人,而美国也有国会议员提出《香港避风港法案》和《香港人民自由和选择法案》,方便有机会遭到政治打压的港人申请庇护,但法案因选举临近而未有时间处理,不过他相信新一届国会任期开始后,法案会被再次提出,并在适当时间通过。他又指,若北京当局打压香港的情况持续,则会有更多国家为港人提供避风港政策。

罗冠聪透露,有很多团体,如香港监察和一些加拿大港人组织,均倡仪今次加国政府推行的“Youth Talent Scheme”。事前他已听闻加拿大将会推行有关计划,当时未知何时公布。

他认为今次计划正好填补了没有英国海外护照(BNO)的香港青年,让他们在面对即时危险时,有更多离港的选择。至于今次加拿大忽然推出的移民计划与港府取消民主派议员资格是否有关,他指有关计划已蕴酿了一段时间,相信二者没有直接关系,可能因议员事件和民主派总辞事件,令国际舆论的压力增加,迫使加拿大加速推出相关计划。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