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候选人拟配套服务助港人落地生根(图)

发表:2020-11-11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市长保守党候选人贝利(Shaun Bailey)大打“港人牌”,表示如果当选就会结束伦敦与北京姊妹城市的关系,更欢迎港人来伦敦定居,届时将安排一系列广东话服务。图为英国伦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Photos)
伦敦市长保守党候选人贝利表示如果当选就会结束伦敦与北京姊妹城市的关系,更欢迎港人来伦敦定居,届时将安排一系列广东话服务。图为英国伦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Photos)

【看中国2020年11月11日讯】伦敦市长选举将于明年5月举行,保守党候选人贝利(Shaun Bailey)大打“港人牌”,表示如果当选就会结束伦敦与北京姊妹城市的关系,更欢迎港人来伦敦定居,届时将安排一系列广东话服务。贝利日前接受《苹果日报》专访,表示提出的一系列措施并非为了拉选票,是想真心帮助港人。

9月贝利写了一封“致香港人的公开信”,提到其祖父母代表英国参军后,由牙买加移民至英国生活。身为移民后裔的他明白离开自己的家乡绝非易事,故提出政策帮助港人,希望身处异乡的香港人不感孤单。

49岁的贝利表示,自己的亲身经历可以证明,在英国外来移民也可独当一面,比如移民可以摇身一变,成为民选议员,伦敦拥有多个移民社区,也非常欢迎移民人士。

他勉励港人,身为移民后裔,更知道如何以广东话去帮助港人,令他们可以顺利过渡;无论有多少仇视声音,大家都可以将它打败,他的族群也是这样走过来的。伦敦黑人也曾面对许多挑战,但仍可成功,如今香港移民可以借鉴。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2011年的人口普查表示,英国约有98,700名香港出生的居民,当中大多数居住在伦敦,占27%,而中国出生的英国居民比香港的多1.5倍,但贝利却提倡解除伦敦与北京的姊妹关系,并向中国发出强烈反对声音,难道他不怕得罪中国籍选民吗?他表示这关乎香港人的权益,要帮助港人抵抗中共,此举不会有助或损害他的选举,但这样做让他每晚都睡得安稳,因为知道自己在做正确的事。

英国内政部10月底发布经济影响评估,料最极端情况会有100万港人透过BNO签证赴英定居,不少人更已提前置业。英国统计局公布截至8月,英国平均楼价为£239,196(约合241万港元),比去年升2.5%,中部以东一带(East Midland)升幅最多,达3.6%。伦敦楼价始终最贵,平均楼价达£489,159 (约494万港元)。

会否担心港人涌至而推高英国楼价,贝利称,伦敦在过去二、三百年间,一直有处理国际货币影响的经验,不担心香港移民会对楼市造成影响,英国鼓励融合,因此反对将一部分地区打造成“小香港”。

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此前也与贝利短暂会面,讨论“国际线”工作。他表示,初次与贝利面谈,觉得他态度诚恳,有青年工作的背景,十分关怀人民。罗又指,贝利针对香港人拟定的配套政策,都经深思熟虑,也认同其取消与北京姊妹城市的建议,“取消这衔头证明伦敦或英国政界,均对中共扩张感警惕,可发放对北京较强硬态度。”他也期望,下一任当选市长可以帮助港人适应英国,推动更多课程让港人进修英文、学习英国文化。

自从北京在港强制实施港版国安法,英国政府十分关注香港议题。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事务、外交和重大策略研究中心(LSE IDEAS)顾问研究员Luke Cooper表示,英国跨党派政客非常关注北京对香港态度,认为英国政府需要对北京当局在侵犯人权,和在香港国安法方面采取更强硬态度。

他分析,五年前开始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步入尾声,料未来双方在人权方面的矛盾会令关系渐趋紧张,加上英国计划在基建设施等方面拥有更大的经济独立性;但最终中英关系如何发展,还须留意英国政治和经济精英在发展与人权问题上存在多少分歧。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