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爱吃洋葱 原来它有这8大功效(组图)

发表:2020-10-0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葱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
洋葱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

洋葱,百合科、葱属二年生草本植物,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于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此外,洋葱还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

外国人的餐桌上,几乎天天可以看到洋葱。法国人喜欢喝洋葱汤,意大利面的配菜少不了洋葱,希腊人最擅长用洋葱调味,印度人尤其喜欢吃生洋葱。

西方人吃洋葱的历史可真的要比我们悠久得多。古埃及人将洋葱当做供奉神明的圣品;建筑金字塔的工人也以洋葱作为补充体力的极品。在古希腊和罗马,洋葱也受到特殊礼遇。古希腊的运动员大量食用洋葱,因为他们相信,这种食品可以调节血液的平衡。

古罗马的角斗士不仅大量食用它,还用它来按摩肌肉,认为它可以强化肌肉的力量。古希腊和罗马将士出征则佩戴洋葱,视其具“护身”之效。

西方国家把洋葱誉为“根中的玫瑰”。英国作家罗伯特也曾说“一旦洋葱在厨房里消失,人们的饮食将不再是一种乐趣。”到了欧洲中世纪,洋葱成为无比重要的食品,以至于人们可以用它来偿付税金,当时的医生们还常常拿洋葱来治病。

洋葱是一种很普通的廉价家常菜。其肉质柔嫩,汁多辣味淡,品质佳,适于生食。原产亚洲西部,在中国各地均有栽培,四季都有供应。洋葱供食用的部位为地下的肥大鳞茎(即葱头)。在国外它却被誉为“菜中皇后”,营养价值较高。

洋葱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能力,抗衰老等多种功能。
洋葱营养价值极高,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

洋葱原来有这8大功效

洋葱营养价值极高,其肥大的鳞茎中含糖8.5%,干物质9.2%,每100克含维生素A 5毫克、维生素C 9.3毫克、钙40毫克、磷50毫克、铁8毫克,以及18种氨基酸,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

1、有助降糖

专家表示,洋葱中含有与降血糖药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机物成分,在人体内能生成具有较强利尿作用的皮苦素,还能帮助细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

糖尿病患者每餐吃25~50克洋葱能起到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作用。

2、降胆固醇

洋葱所含挥发油中有降低胆固醇的物质——二烯丙基二硫化物,是目前惟一含前列腺素样物质及能激活血溶纤维蛋白活性成分,这些物质均有较强的舒张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能力,又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使血压下降和预防血栓形成。

3、防癌

近代医学研究表明,洋葱中含有微量元素硒。硒是一种抗氧化剂,它的特殊作用是能使人体产生大量谷胱甘肽,谷胱甘肽的生理作用是输送氧气供细胞呼吸,人体内硒含量增加,癌症发生率就会大大下降。调查显示,常吃洋葱比不吃洋葱的人胃癌患病机率会下降。

4、护心脑血管

洋葱富含槲皮素(含量在果蔬中名列前茅),其属于黄酮类植物化学物,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对降低毛细血管脆性、预防动脉硬化等有利。

另外,洋葱中的洋葱精油,可抑制膳食中胆固醇吸收,提高人体内纤维蛋白溶解酶的活性,因而能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动脉粥样硬化。

5、杀菌抑菌

洋葱有一定的杀菌抑菌作用,在一些国家和地区,人们还将洋葱提取精油用来治疗和控制传染病。

6、防治感冒

洋葱含有葱辣素,是“天然抗菌素”,预防治疗感冒非常好。
洋葱含有葱辣素,是“天然抗菌素”,预防治疗感冒非常好。(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洋葱含有一种叫葱辣素的物质,称得上是“天然抗菌素”,用来预防治疗感冒非常好。无论什么感冒,洋葱都有一定的防治效果,因为它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

7、补钙健骨

洋葱钙质丰富,可以与小油菜、白菜等富钙蔬菜媲美,而且还含有镁和钾,钙磷比例也合适,补钙好吸收。

8、治疗龋齿

洋葱里的含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多种细菌,其中包括造成孩子龋齿的变形链球菌,而且以新鲜的生洋葱效果最好。但是,洋葱的味道不是每个孩子都能接受的,不妨制成生菜沙拉食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