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愛吃洋蔥 原來它有這8大功效(組圖)

發表:2020-10-0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洋蔥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抗衰老。
洋蔥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抗衰老。

洋蔥,百合科、蔥屬二年生草本植物,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黏度,可用於降低血壓、提神醒腦、緩解壓力、預防感冒。此外,洋蔥還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抗衰老

外國人的餐桌上,幾乎天天可以看到洋蔥。法國人喜歡喝洋蔥湯,意大利麵的配菜少不了洋蔥,希臘人最擅長用洋蔥調味,印度人尤其喜歡吃生洋蔥。

西方人吃洋蔥的歷史可真的要比我們悠久得多。古埃及人將洋蔥當做供奉神明的聖品;建築金字塔的工人也以洋蔥作為補充體力的極品。在古希臘和羅馬,洋蔥也受到特殊禮遇。古希臘的運動員大量食用洋蔥,因為他們相信,這種食品可以調節血液的平衡。

古羅馬的角鬥士不僅大量食用它,還用它來按摩肌肉,認為它可以強化肌肉的力量。古希臘和羅馬將士出征則佩戴洋蔥,視其具「護身」之效。

西方國家把洋蔥譽為「根中的玫瑰」。英國作家羅伯特也曾說「一旦洋蔥在廚房裡消失,人們的飲食將不再是一種樂趣。」到了歐洲中世紀,洋蔥成為無比重要的食品,以至於人們可以用它來償付稅金,當時的醫生們還常常拿洋蔥來治病。

洋蔥是一種很普通的廉價家常菜。其肉質柔嫩,汁多辣味淡,品質佳,適於生食。原產亞洲西部,在中國各地均有栽培,四季都有供應。洋蔥供食用的部位為地下的肥大鱗莖(即蔥頭)。在國外它卻被譽為「菜中皇后」,營養價值較高。

洋蔥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抗衰老等多種功能。
洋蔥營養價值極高,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

洋蔥原來有這8大功效

洋蔥營養價值極高,其肥大的鱗莖中含糖8.5%,乾物質9.2%,每100克含維生素A 5毫克、維生素C 9.3毫克、鈣40毫克、磷50毫克、鐵8毫克,以及18種氨基酸,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

1、有助降糖

專家表示,洋蔥中含有與降血糖葯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機物成分,在人體內能生成具有較強利尿作用的皮苦素,還能幫助細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

糖尿病患者每餐吃25~50克洋蔥能起到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作用。

2、降膽固醇

洋蔥所含揮發油中有降低膽固醇的物質——二烯丙基二硫化物,是目前惟一含前列腺素樣物質及能激活血溶纖維蛋白活性成分,這些物質均有較強的舒張血管和心臟冠狀動脈的能力,又能促進鈉鹽的排泄,從而使血壓下降和預防血栓形成。

3、防癌

近代醫學研究表明,洋蔥中含有微量元素硒。硒是一種抗氧化劑,它的特殊作用是能使人體產生大量谷胱甘肽,谷胱甘肽的生理作用是輸送氧氣供細胞呼吸,人體內硒含量增加,癌症發生率就會大大下降。調查顯示,常吃洋蔥比不吃洋蔥的人胃癌患病機率會下降。

4、護心腦血管

洋蔥富含槲皮素(含量在果蔬中名列前茅),其屬於黃酮類植物化學物,有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對降低毛細血管脆性、預防動脈硬化等有利。

另外,洋蔥中的洋蔥精油,可抑制膳食中膽固醇吸收,提高人體內纖維蛋白溶解酶的活性,因而能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動脈粥樣硬化。

5、殺菌抑菌

洋蔥有一定的殺菌抑菌作用,在一些國家和地區,人們還將洋蔥提取精油用來治療和控制傳染病。

6、防治感冒

洋蔥含有蔥辣素,是「天然抗菌素」,預防治療感冒非常好。
洋蔥含有蔥辣素,是「天然抗菌素」,預防治療感冒非常好。(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洋蔥含有一種叫蔥辣素的物質,稱得上是「天然抗菌素」,用來預防治療感冒非常好。無論什麼感冒,洋蔥都有一定的防治效果,因為它可以提高我們的免疫力。

7、補鈣健骨

洋蔥鈣質豐富,可以與小油菜、白菜等富鈣蔬菜媲美,而且還含有鎂和鉀,鈣磷比例也合適,補鈣好吸收。

8、治療齲齒

洋蔥裡的含硫化合物是強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殺死多種細菌,其中包括造成孩子齲齒的變形鏈球菌,而且以新鮮的生洋蔥效果最好。但是,洋蔥的味道不是每個孩子都能接受的,不妨製成生菜沙拉食用。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