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危害惊人 应该吃哪些食物保养?(组图)

发表:2020-09-2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熬夜不仅让人变丑变笨,还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疾病。
熬夜不仅让人变丑变笨,还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疾病。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熬夜已经是家常便饭了。熬夜到晚上12点后的人,脸上会很油腻,而且会感到精神萎靡,严重的影响到正常的工作生活。新的研究表明,熬夜不仅让人变丑变笨,还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疾病。让我们了解一下熬夜对人体的危害。

熬夜对人体的危害

1、皮肤

衰老表现:干燥、皱纹、暗疮、色斑等。

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皮肤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间,如果身体在安睡,皮肤就可以游刃有余地处理代谢废物。但如果在熬夜,皮肤也正在张大毛孔,外界的有害物质就都吸收到皮肤上了。而且熬夜也会让男人激素水平失调,诱发粉刺和暗疮等状况。

2、眼睛

衰老表现:视力下降、视力模糊。

熬夜时最劳累的器官是眼睛,因为眼肌长时间疲劳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可能在某次熬通宵之后,出现视力模糊、视野有阴影或视物颜色改变。

3、肠胃

胃是身体中对时刻表比较敏感的器官,熬夜易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胃溃疡。
胃是身体中对时刻表比较敏感的器官,熬夜易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胃溃疡。

衰老表现:胃疼、胃酸多,甚至引发胃溃疡。

胃是身体中对时刻表比较敏感的器官,熬夜易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胃溃疡。同时,在熬夜时常用的烟、浓茶、咖啡对胃黏膜也是不良的刺激。

4、大脑

衰老表现: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头痛、失眠。

大脑在睡眠中修复负责记忆的细胞,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这部分细胞就会损失得越来越多,导致记忆力下降。熬夜时,意味着人体负责工作的神经在加班,神经系统疲劳的后果就是消极怠工,让身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甚至头痛、失眠

5、免疫力

衰老表现:身体抵抗力低,经常生病。

夜间是人体生产新细胞的高峰时间,熬夜让身体持续处于消耗状态,免疫系统抵抗外界影响,修补体内组织的工作就要加倍。据调查,成年人只要3个晚上不能保证7~8小时的睡眠,免疫系统就可能降低60%。

熬夜后要吃这些食物保养

要想减少熬夜后对身体的伤害,良好的饮食是必不可少的。

1、奶制品

牛奶、酸奶、奶粉,方便食用又能补充营养,更可以补钙。

酸奶经过发酵,产生乳酸、半乳糖、游离氨基酸等物质,更加有利于微量元素,尤其是钙的吸收,并且B族维生素含量有所提高,与水果相互补充,可以给人体提供比较均衡的营养,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2、坚果

熬夜不仅让人变丑变笨,还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疾病。
吃坚果可以缓解熬夜带来的疲劳,使大脑更加清醒。(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煮的花生,各种坚果。坚果大多富含脂肪,而且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是人体必需脂肪酸的良好来源。有的脂肪酸有助于大脑发育,可以缓解大脑疲劳,提供工作效率。因此,吃一点坚果可以缓解熬夜带来的疲劳,使大脑更加清醒。不过,坚果吃多了容易上火,不要贪嘴。

3、豆制品

豆浆或者自制的各类五谷豆浆,它们都可以为人体提供优质的蛋白质。熬夜后的人们需要补充更多的蛋白质,豆浆可以满足人体对蛋白质的需求,如果再搭配其他一些五谷杂粮的话,营养就更加均衡了。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