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国台办批修宪谋独 民进党:不容外部势力指手画脚(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30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表示,青年族群的经营要全面性及持续部署,且透过“线上”、“线下”的创新活动,维持跟青年朋友零距离的沟通,并即时、实质了解年轻人对政府施政之意见。
蔡英文表示,青年族群的经营要全面性及持续部署,维持跟青年朋友零距离的沟通,并即时、实质了解年轻人对政府施政之意见。(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民进党立委陈亭妃等党内的正国会系立委提出修宪版本,把宪法中“固有疆域”修改成“宪法效力所及地区”,被中国国台办批为“修宪谋独”,民进党30日对此回呛,宪改讨论是台湾人自己民意之决定,不容其它的外部势力指手画脚。此外,民进党今宣布,青年发展部副主任将由现年29岁、民进党立委陈明文之女陈冠颖出任。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蔡英文宣誓就职 演说全文涉及成立修宪委员会
从中华民国总统发表就职演说中有关修宪想到的
蔡英文回任党主席 2个月内将在连江县达成一大事
立院修宪委员会名单底定 邱显智:国民党团别打假球
中国大陆是最大敌人?台湾智库修宪议题民调出炉

回批国台办 民进党:宪改讨论不容外部势力指手画脚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余天等人于30日一起召开“迈向国家正常化”修宪提案记者会,会上公布由正国会立委为首所提出的修宪案内容,除了将宪法前言里的“国家统一”字眼修正成“国家发展”之外,条文还将宪法里的“固有疆域”修改成“宪法效力所及地区”。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表示,这是“赤裸裸的谋独行径”,最近一小撮的台独势力又在蠢蠢欲动;不要低估大陆捍卫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的决心,不要在“修宪谋独”邪路上越走越远,必须要悬崖勒马,否则将玩火自焚;“修宪谋独”只会给台湾带来深重的灾难。

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今日表示,关于立委提出修宪草案,是属于国会议员法定的职权,目前各项的提案都还在初期讨论的阶段。关于修宪问题,如同党主席蔡英文日前在全代会上所宣示的,当前的台湾,最重要的改革项目之一,即是宪政改革。“怎么让国家治理更有效率?怎么让民主参与落实在生活当中?这将是宪改的当务之急。”

颜若芳表示,未来民进党也将会提出党版修宪方向,来让立法院党团能够在修宪委员会上,有更多讨论的基础。

针对国台办今日的言论,颜若芳表示,无论如何,台湾是一个民主自由及主权独立的国家,宪改讨论是台湾人自己的民意的决定,不容其它外部势力指手画脚。

绿委陈明文之女陈冠颖 出任民进党青年部副主任

民进党今日召开中常会,会上由青年发展部主任蔡沐霖进行专案报告“青年组织发展之现况与挑战”。

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在会后转述蔡英文谈话表示,民进党是长期重视人才培育及经验传承的政党,青年发展部更为党青年人才甄补经营的重要管道,藉着办理营队课程,以邀请许多“青年看板球星”来分享实务之经验,吸引青年朋友参加公共事务的“农场培育体系”,共同来打造青年品牌。

蔡英文表示,青年族群的经营要全面性及持续部署,且透过“线上”、“线下”的创新活动,维持跟青年朋友零距离的沟通,并即时、实质了解年轻人对政府施政之意见。对于现今的年轻世代,要持续互动,也包括未来更年轻的一代。

除了校园领域之外,蔡英文说,也要继续探索其它层面的年轻人,并与他们互动,这是民进党要去努力的事情。除了透过网络社群寻找相关连结之外,也需要从实体面跟更多的年轻世代互动。因此,针对没有继续升学且提早进入社会的年轻世代,究竟在何处、在做什么事情、要如何找到他,争取跟他们产生认同的关系,这就是党要再持续去努力的。

此外,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表示,前青年发展部副主任范纲皓则转任网络社群中心主任,并于今日宣布陈冠颖出任青年部副主任。

颜若芳表示,生于1991年的陈冠颖,29岁,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过去曾经在媒体服务,担任政治线记者。她在2020总统大选期间曾在蔡英文总统连任办公室社会力部服务,主要负责的是海外青年组织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