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录影贺“海峡论坛”挨批:自我矮化(图)

发表:2020-09-22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录制祝贺影片在海峡论坛播放,但称谓被改为“金门民意代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北京大型统战平台“海峡论坛”9月20日在福建厦门登场,国民党先前因《央视》“求和说”决定不以政党名义参加,但国民党立委陈玉珍与李德维、前台北县长周锡玮、澎湖县副议长陈双全等人仍纷纷献上影片祝贺,影片中他们的立委职称却都被删改。对此,民进党痛批国民党行为是“换汤不换药”,自我矮化、无视民意。

自由时报报导,“海峡论坛”20日在福建厦门开幕时,国民党立委陈玉珍、李德维等人事先录制好祝贺影片在会上播放,但主办单位却删掉他们的“台湾立法委员”身份。其中,陈玉珍被改为“金门民意代表”,李德维则改为“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

对此,民进党在脸书发文表示,国民党本来决定不出席海峡论坛,却发现国民党的立委陈玉珍与李德维、前台北县长周锡玮、澎湖县副议长陈双全及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等党籍要员献上“祝贺影片”,虽未亲自出席,仍震惊台湾人民。

民进党指出,国民党已表态不出席,但仍纵容党内公职以预录影片的方式“隔空参加”,里头政治人物甚至连台湾立委等职称都不敢提及,这种行为简直是换汤不换药,也是在矮化自己、无视台湾民意。

民进党强调,唯有尊重才能使两岸双赢,呼吁台湾任何政党前往中国交流,尤其是位居要职的民意代表及公务人员,都应以身作则坚守对等的互动原则。民进党更抨击,国民党若是一昧背离民意,绝对会被人民唾弃。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表示,当中共频频武吓台湾之际,这些国民党立委选择无视;当民主国家开始站出来反中、正视台湾之时,国民党却要参加中共统战台湾的“海峡论坛”;当中共嘲讽国民党是要去“求和”、“讨饭”,他们不会严加谴责,反而怪罪台湾先挑衅中共,影响两岸关系。

王定宇还提到,先前捷克议长韦德齐、美国务次卿柯拉克来台时,国民党都曾在外宾面前抗议,他痛批蓝营在台湾面对外交大突破的喜事时,总喜欢现身上演荒谬剧,“讲到‘同喜同悲’,这些中国国民党人离中共好近,离台湾人民很远!”

针对其中的国民党籍澎湖县副议长陈双全也录“祝贺影片”,立委杨曜指出,中共军机现在经常性侵扰台湾领空恫吓,中共官媒侮辱王金平率团是去大陆“求和”,但陈双全副议长却大拍中共马屁,录影歌颂论坛,到底是在中国投资事业不得不做政治表态,还是中共长期以落地招待的方式,帮陈双全副议长经营椿脚所得到的回报?他要求相关单位调查是否有中资介入澎湖选举。

杨曜认为,副议长是澎湖县议会的副首长,不只是一般民意代表,全台民意机关正副首长只有陈双全出面输诚求和,陈双全必须做出说明。

陈双全则对杨曜的指控回应称,自己是以海峡交流协会理事长身份录影祝贺,内容并未提及求和,更澄清自己并未在中国做生意。“一切都是为了澎湖家乡尽一己之力,绝对问心无愧。”

此外,对于国民党目前面对的问题,前国民党黄国园党部主委、退役少将于北辰20日在广播节目上受访表示,“过去国民党讲统一全中国,现在国民党还是要追求统一,但蔡英文要中华民国也要台湾,中华民国长大,台湾就是中华民国,国民党一直避讲台湾,好像讲台湾就变成台独。”

于北辰说,很多党员都跟他讲国民党会完蛋,连这些党员的孙子都不支持国民党,国民党危机已经来了,但要抓危机变成转机,不要再认为讲中华民国台湾就是台独,要以2300万人为依归,不能背离这块土地上的人民,先管好自己经营基本盘,胜选后才能主导政策。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