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恐吓“千万人头落地” 遭立委质疑共军帮手(图)

发表:2020-09-25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表示,如果台海发生战事,美国援助台湾的机会不大。民进党发言人周江杰对此批评,马是在恫吓台湾人;立委王定宇也说,已让人搞不清楚马到底是前元首还是共军的帮手。资料照。
日前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表示,如果台海发生战事,美国援助台湾的机会不大。民进党发言人周江杰对此批评,马是在恫吓台湾人;立委王定宇也说,已让人搞不清楚马到底是前元首还是共军的帮手。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日前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在中正大学发表演说时说,如果台海发生战事,美国援助台湾的机会不大,昨日还提到“千万人头落地”,是指人民的人头,这些论点持续在台湾政坛引发涟漪。民进党发言人周江杰对此批评,相关谈话是在恫吓台湾人民;立委陈亭妃也痛批,马的言论太过夸张,相关单位应去了解他是否已有外患罪嫌疑;立委王定宇更抨击,马丝毫不敢谴责北京,已让人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前元首还是中共军队的帮手。

马英九恐吓言论连发 还说“千万人头落地” 

据《美国之音》报导,马英九22日在中正大学就两岸关系发表演说时表示,如果台海发生战事,美国援助台湾的机会不大,因为人民意愿不高,再加上距离太遥远、美国的航母舰龄老化,以及这20多年来北京全力发展反舰导弹。(详报导:马英九被轰吃里扒外 新党人士涉共谍案恐逃亡

马英九24日接受媒体询问还表示,他日前提到“一旦政策错误,千万人头落地”,是指人民的人头,因为战争死亡最多的便是人民。

民进党、立委痛批并质疑共军帮手

周江杰对此表示,很遗憾看到曾是中华民国三军统帅的马英九说出了唱衰台湾、贬低国军战力的言语,并再度与北京沆瀣一气,恫吓台湾人民。

周江杰还指出,马挑拨台美关系的信息,不只民进党不认同,连台湾人民都不会接受。民进党反问国民党,“马英九前总统的说法难道就是国民党当前的立场?”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于接受媒体联访表示,如果美国挺台湾,请展现出具体的军事行动。

不过,陈亭妃指出,针对中共军机近来不断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美国军机已经进行了很多警示。她说:“而且现在美国早已经在做所谓的协防,甚至在参议院众议院已经有所谓防卫(台湾)法的提案,所以在这个部分已经在做了,只是国民党一直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而倾向于一味的相信中国。”

陈亭妃还说,希望国民党能够接受台美目前的关系,支持双方持续密切接触,并且赞扬总统蔡英文将台湾带往正确的方向。

据《自由时报》报导,陈亭妃更说,马英九身为享受国家礼遇的前元首,近来发言却几乎都是在帮北京呛声、恐吓台湾人民,这次甚至还喊出“千万人头落地”,言论一次比一次还要夸张,对于这种帮北京恐吓国人的行为,相关单位应去了解有无犯外患罪的嫌疑。

王定宇也痛批,当港版国安法通过的时候,马英九不敢说半句话,在港府逮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人时,马也不敢评论,当北京用尽各种方法威胁台湾人民时,马更不敢谴责北京。如今还回过头恐吓台湾,声称政策错误就要“千万人头落地”,已让人搞不清楚他到底是领台湾人纳税钱的前总统,还是中共的中央宣传部、国台办及军队武吓台湾的帮手。

王定宇还说,马英九身为前元首、前三军统帅,却将国军及盟友美国评价得一文不值,其任内起用国安会秘书长苏起更说国军一天就会投降,不断贬抑国军的防卫能力,却丝毫不敢谴责北京,“我只能庆幸马英九现在已经不是总统!”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也批评,可以看出马英九是个彻底的投降主义者,而从当年马政府时期外交政策、国防预算比例与国军装备妥善率,也能看出马一直是使用具体行动来弱化台湾的国家安全,这种“打不赢就西进”的做法,对台湾伤害甚深。

赵天麟还强调,马英九不断抛出恐吓台湾人民的言论,只会更加凸显蔡英文政府抗中保台的路线,并使人民庆幸现在已非马英九执政,相较于马软弱,蔡的态度不但更能吸引国际上理念相近的国家撑台湾,相信也更符合台湾多数民意的期待。

美国国会近来提出了一些保卫台湾安全的法案,包括“防止台湾遭入侵法案”、“台湾防卫法”等,以确保美军有阻止北京侵略台湾的能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接受《华盛顿时报》访问表示,美国正通过经济、外交和军事回应,加强反击北京近日升高在台湾周边、南中国海等地的军事行动。过去的政策忽视了北京的威胁活动,最大的风险是绥靖。

美国总统川普已经说了,“够了!我们不会让这种事再发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