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恐嚇「千萬人頭落地」 遭立委質疑共軍幫手(圖)

發表:2020-09-25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如果台海發生戰事,美國援助台灣的機會不大。民進黨發言人周江傑對此批評,馬是在恫嚇台灣人;立委王定宇也說,已讓人搞不清楚馬到底是前元首還是共軍的幫手。資料照。
日前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如果台海發生戰事,美國援助台灣的機會不大。民進黨發言人周江傑對此批評,馬是在恫嚇台灣人;立委王定宇也說,已讓人搞不清楚馬到底是前元首還是共軍的幫手。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25日訊】日前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在中正大學發表演說時說,如果台海發生戰事,美國援助台灣的機會不大,昨日還提到「千萬人頭落地」,是指人民的人頭,這些論點持續在台灣政壇引發漣漪。民進黨發言人周江傑對此批評,相關談話是在恫嚇台灣人民;立委陳亭妃也痛批,馬的言論太過誇張,相關單位應去了解他是否已有外患罪嫌疑;立委王定宇更抨擊,馬絲毫不敢譴責北京,已讓人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前元首還是中共軍隊的幫手。

馬英九恐嚇言論連發 還說「千萬人頭落地」 

據《美國之音》報導,馬英九22日在中正大學就兩岸關係發表演說時表示,如果台海發生戰事,美國援助台灣的機會不大,因為人民意願不高,再加上距離太遙遠、美國的航母艦齡老化,以及這20多年來北京全力發展反艦導彈。(詳報導:馬英九被轟吃裡扒外 新黨人士涉共諜案恐逃亡

馬英九24日接受媒體詢問還表示,他日前提到「一旦政策錯誤,千萬人頭落地」,是指人民的人頭,因為戰爭死亡最多的便是人民。

民進黨、立委痛批並質疑共軍幫手

周江傑對此表示,很遺憾看到曾是中華民國三軍統帥的馬英九說出了唱衰台灣、貶低國軍戰力的言語,並再度與北京沆瀣一氣,恫嚇台灣人民。

周江傑還指出,馬挑撥台美關係的信息,不只民進黨不認同,連台灣人民都不會接受。民進黨反問國民黨,「馬英九前總統的說法難道就是國民黨當前的立場?」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於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如果美國挺台灣,請展現出具體的軍事行動。

不過,陳亭妃指出,針對中共軍機近來不斷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美國軍機已經進行了很多警示。她說:「而且現在美國早已經在做所謂的協防,甚至在參議院眾議院已經有所謂防衛(台灣)法的提案,所以在這個部分已經在做了,只是國民黨一直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而傾向於一味的相信中國。」

陳亭妃還說,希望國民黨能夠接受台美目前的關係,支持雙方持續密切接觸,並且讚揚總統蔡英文將台灣帶往正確的方向。

據《自由時報》報導,陳亭妃更說,馬英九身為享受國家禮遇的前元首,近來發言卻幾乎都是在幫北京嗆聲、恐嚇台灣人民,這次甚至還喊出「千萬人頭落地」,言論一次比一次還要誇張,對於這種幫北京恐嚇國人的行為,相關單位應去了解有無犯外患罪的嫌疑。

王定宇也痛批,當港版國安法通過的時候,馬英九不敢說半句話,在港府逮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時,馬也不敢評論,當北京用盡各種方法威脅台灣人民時,馬更不敢譴責北京。如今還回過頭恐嚇台灣,聲稱政策錯誤就要「千萬人頭落地」,已讓人搞不清楚他到底是領台灣人納稅錢的前總統,還是中共的中央宣傳部、國台辦及軍隊武嚇台灣的幫手。

王定宇還說,馬英九身為前元首、前三軍統帥,卻將國軍及盟友美國評價得一文不值,其任內起用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更說國軍一天就會投降,不斷貶抑國軍的防衛能力,卻絲毫不敢譴責北京,「我只能慶幸馬英九現在已經不是總統!」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批評,可以看出馬英九是個徹底的投降主義者,而從當年馬政府時期外交政策、國防預算比例與國軍裝備妥善率,也能看出馬一直是使用具體行動來弱化台灣的國家安全,這種「打不贏就西進」的做法,對台灣傷害甚深。

趙天麟還強調,馬英九不斷拋出恐嚇台灣人民的言論,只會更加凸顯蔡英文政府抗中保台的路線,並使人民慶幸現在已非馬英九執政,相較於馬軟弱,蔡的態度不但更能吸引國際上理念相近的國家撐台灣,相信也更符合台灣多數民意的期待。

美國國會近來提出了一些保衛台灣安全的法案,包括「防止台灣遭入侵法案」、「台灣防衛法」等,以確保美軍有阻止北京侵略台灣的能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接受《華盛頓時報》訪問表示,美國正通過經濟、外交和軍事回應,加強反擊北京近日升高在台灣周邊、南中國海等地的軍事行動。過去的政策忽視了北京的威脅活動,最大的風險是綏靖。

美國總統川普已經說了,「夠了!我們不會讓這種事再發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