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陸委會:反對打破兩岸現狀(圖)

發表:2020-09-23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機近日不斷跨越海峽中線威嚇擾台,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外卻聲稱,「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對此,陸委會強調,這是一個故意挑釁又危險的行動。資料照。
中共軍機近日不斷跨越海峽中線威嚇擾台,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外卻聲稱,「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對此,陸委會強調,這是一個故意挑釁又危險的行動。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23日訊】中共軍機近日不斷跨越海峽中線威嚇擾台,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外卻聲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對此,陸委會昨日強調,中共戰機連日穿越台灣海峽中線並侵擾我西南空域,這是一個故意挑釁又危險的行動,我方加以譴責。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直言,這個就是霸凌台灣的表現。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說,兩岸「不需要這樣互相挑釁」,立委林昶佐對此在臉書上砲轟國民黨「卡差不多咧」。

北京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北京官方嗆聲「兩岸沒有海峽中線」。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表示,北京方面不斷以軍機、軍艦繞臺,破壞區域和平穩定,這不是一個負責任國家應有的作為,也被世界各國關注譴責。外交部也對此強烈譴責,並要求北京停止擴張野心,回歸文明國際標準。(詳報導:「海峽中線不存在」?外交部:北京摧毀台海現狀)

陸委會:反對打破兩岸現狀

據《自由時報》報導,陸委會22日表示,長期以來「海峽中線」做為兩岸軍事上不相互越界的分隔,為雙方長久以來遵循的默契,「我們反對中共刻意打破兩岸現狀、意圖對台侵擾」。

陸委會正告,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且台灣從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並呼籲北京當局自我克制,切勿升高緊張衝突且徒增事端,衍生自己無法收拾的嚴重後果。

共軍頻越海峽中線 鄭文燦:是霸凌台灣的表現

鄭文燦受訪直言,這個就是霸凌台灣的表現,同時也是想要破壞和平的表現,其實台灣很希望追求區域的和平,更希望能維持台海的和平,「問題都是來自於北京單方面的挑釁。」

鄭文燦提到,包括美國重要官員訪問台灣,最主要也是要促進經濟合作或者是防疫方面的合作,對於北京採取霸權主義做法,得不到國際的支持。

侯友宜稱兩岸不需互相挑釁林昶佐抨擊

面對北京惡意的騷擾,國民黨的侯友宜卻稱「不要互相挑釁」。(詳報導 : 兩岸不需互相挑釁?侯友宜被批偏中共 思維同馬英九)

林昶佐表示,這讓他感到相當疑惑,他認為,台灣並無侵擾大陸的防空識別區,也沒有飛越台海中線,更沒有如過去國民黨一樣喊話要「反攻大陸、血洗共匪」,何來「互相」挑釁之說?

林昶佐指出,全世界都知道是北京在挑釁台灣,而且還挑釁東亞以及南海的區域安全,就只有北京政府會扭曲事實,說是台灣挑釁。而現在國民黨成天站在北京政府那邊,一起霸凌台灣人民,讓林昶佐不禁抨擊,「到底是誰挑釁誰,國民黨,你嘛卡差不多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