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修宪委员会名单底定 邱显智:国民党团别打假球(图)

发表:2020-09-30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院朝野党团日前经协商决议成立了修宪委员会,30日送交推派名单。邱显智受访呼吁国民党团“不要打假球”。资料照。
立法院朝野党团日前经协商决议成立了修宪委员会,30日送交推派名单。邱显智受访呼吁国民党团“不要打假球”。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30日讯】中华民国立法院朝野党团日前经协商决议成立了修宪委员会,并依政党比例组成,今日送交推派名单。目前朝野所推派的名单已出炉,其中民进党团将2席名额礼让给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及无党籍立委林昶佐。另外,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表示,主席江启臣决定最后一个名额礼让给平地原住民立委郑天财,使议题更有多元性。时代力量党团总召邱显智则呼吁国民党团“不要打假球”,别先前喊修宪,最后又反悔,辜负国人期待。

立法院修宪委员会 朝野名单出炉

据《中央社》报导,立法院朝野党团14日经过协商决议成立修宪委员会,依照政党比例由民进党团推派出22人、国民党团推派出14人、民众党团推派出2人、时代力量党团推派出1人组成,并于30日中午将名单送交议事处汇整。朝野相关修宪提案,目前主要包括“18岁公民权”、“废除考监两院”等议题。

关于修宪委员会,立法院民进党党团干事长郑运鹏日前在脸书发文表示,党团会议决议礼让2席名额,给没有党团的林昶佐和陈柏惟。

党团书记长庄瑞雄29日受访表示,党团提报参加立法院修宪委员会的名单有,邱志伟、罗致政、刘世芳、吴思瑶、范云、赖瑞隆、黄世杰、庄瑞雄、蔡易余、郭国文、刘建国、伍丽华、何志伟、赵天麟、王定宇、苏巧慧、张宏陆、钟佳滨、管碧玲、周春米,以及陈柏惟、林昶佐。

而国民党团推派的14个名额,采7席抽签、另7席由提案立委协调。林为洲指出,经抽签确认的名单有李德维、陈玉珍、李贵敏、廖婉汝、杨琼璎、鲁明哲、林为洲。经协调后的名单有费鸿泰、曾铭宗、吴怡玎、谢衣凤、郑丽文与林奕华。而剩下最后1席,党团正在协调是否由党籍原住民立委参与。

民众党部分,则由党团总召赖香伶及立委张其禄参加;至于时力方面,邱显智受访表示,将由他参加,并希望在18岁公民权、废除考监两院,以及降低修宪门槛等议题上,参与的立委都能够有共识。

江启臣礼让原民立委郑天财

据《自由时报》报导,据了解,党团干部担心江启臣加入修宪委员会,强碰修宪议题容易成为箭靶,基于保护其的态度劝退,但江仍然有意愿参加,直到29日晚,林为洲亲自沟通才决定。

林为洲在受访表示,江启臣身为主席,可站在更高层次整合党内、其他的在野党,更重要是以党与党的地位协商,至少国民两党要有共识,才能够推动修宪。因此江并不需要站在第一线、进到修宪委员会,将这个席次礼让给郑天财将会更有代表性,对原民相关议题更有保障。

邱显智:国民党团不要打假球

邱显智受访表示,希望有共识的议题在第一阶段就能通过,并且呼吁国民党团“不要打假球”,别先前喊修宪,最后又反悔,辜负国人期待。

关于“降低修宪门槛”议题,邱显智表示,目前修宪门槛是立法院四分之三出席,再加上出席的四分之三同意,最后经过全国二分之一选民(大约900万人)同意;邱认为目前修宪门槛不合理,但是具体应如何降低门槛,则可以通过修宪委员会讨论。

此外,邱显智提到,在修宪委员会也可以讨论中央政府体制、单一选区两票联立制,以及宪法增修条文内“国家统一前”的文字调整等议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