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上海叮嘱银行让中小企存活下来(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20-09-24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上海叮嘱银行让中小企存活下来
李克强说让中小企业存下来、活起来。(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4日讯】中国总理李克强本周在上海考察自贸区内的外资企业,参观银行,要求银行协助中小企存活下来,显示中小企正面对严峻环境,这也直接影响到地方政府收入。数据显示,今年头7个月,中国三百多个地级以上城市中,近六成的财政收入出现负增长。

上周,中共中央办公庁向各级政府机关下发文件,要求民营企业家,包括在内地投资的港澳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经济学者形容,这无疑是走回头路,要中国重回计划经济时代。而一向关注民营经济的中国总理李克强本周一及周二,在上海考察期间,参观民营和外资企业,并在交通银行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座谈会,听取小微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李克强特别叮嘱银行职员,要注意中小企业的生存问题。

他说:“这个业绩不是说自己拿多少钱,是让我们普惠金融业绩有更大的发展,让中小企业存下来、活起来,发展有广阔前景”。

经济学者:李克强已无力扭转局面

关注中国民营经济的学者张昆仑本周三(23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在最新政策下,民营企业很难起死回生。即使李克强到上海考察,力挺民企,他也无力扭转局面:“李克强基本上也就是做一做样子罢了。国务院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大的权力,说话也不太算数,但是总要亮出自己的观点。李克强在现在这种状态下,也是心灰意冷。不管怎么样,反正该说的他已说了,最终谁输谁赢,已经不重要了。”

中国总理李克强本周在上海考察自贸区内的外资企业,参观银行,要求银行协助中小企存活下来,显示中小企正面对严峻环境,这也直接影响到地方政府收入。数据显示,今年头7个月,中国三百多个地级以上城市中,近六成的财政收入出现负增长。

上周,中共中央办公庁向各级政府机关下发文件,要求民营企业家,包括在内地投资的港澳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经济学者形容,这无疑是走回头路,要中国重回计划经济时代。而一向关注民营经济的中国总理李克强本周一及周二,在上海考察期间,参观民营和外资企业,并在交通银行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座谈会,听取小微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李克强特别叮嘱银行职员,要注意中小企业的生存问题。

他说:“这个业绩不是说自己拿多少钱,是让我们普惠金融业绩有更大的发展,让中小企业存下来、活起来,发展有广阔前景”。

李克强说中国经济可正成长但不稳定因素很多

“经济内循环”出现新解读民众“舍不得花钱”政府犯愁

美国外汇经纪商退出中国民企外资对经济前景缺乏信心

新华网周二晚间报导,9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考察。在喜马拉雅公司,李克强与音频创作者交流。他说,用现代技术开发多样化音频产品,创造出巨大消费市场,可以带动大量就业,丰富群众生活。

李克强考察自贸区内的外资企业思爱普中国研究院,和中外工程师交谈。李克强还到一家招聘公司,详细询问就业市场形势、薪酬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情况。

学者张昆仑对此表示:“他能不能改变民营企业的命运,我觉得不可能。因为习近平肯定没有任何想把空间留给社会自由发展的机会,没有这样的一个想法。”

民企前景暗淡直接影响地方政府税收

本周二,李克强在交通银行召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座谈会,听取地方、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他说,要继续保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的合理力度。防范金融风险。李克强还到南京路考察商业和消费恢复情况。

金融学者司令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中国民营企业给政府的税收超过五成,解决了八成以上的城镇就业人口问题:“挽救他经济社会危局、实现经济增长,找到创新动力,都作出了比国有企业更大的贡献。中共其实一直离不开民企。李克强更注重民企的活力,而习近平更多的对民企用教条、家长式的做法。非常粗暴的对待他们。”

近六成城市财政收入负增长

在中小企业倒闭潮下,上半年中国各地政府的财政收入减少。据第一财经报导,今年前7月,调查的176个地级城市公共预算收入中,有102个出现负增长,占比近六成。74个实现正增长的城市中,有7个城市增速超过10%。出现负增长的除了湖北各地、哈尔滨、大连外,还有一些能源重化产业为主的城市。

湖北学者唐树理对本台说,当前就业等形势严峻:“经济压力非常大,就业形势非常不妙,而且民营经济面临困境。而解决这些问题是尽快把民企的发展,要真正落实。只有民企发展,眼下的经济活力,尤其是就业压力才能有所缓解。”

唐树理说,李克强在上海说得再好,如进一步加强保护民营经济,倘若没有实际行动,中国失业率将继续上升。

中国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全国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下降6.2%,而中央收入则同比下降11.3%。

版权所有©2006,RFA。经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