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如何自保?全球餐厅各出奇招(组图)

作者:李纪湘 发表:2020-07-04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疫情环境而让人们有了新的省思与改善未来,过着新的生活方式。
因疫情环境而让人们有了新的省思与改善未来,过着新的生活方式。(图片来源:Stuart Franklin/Getty Images)

全球受到武汉肺炎第一波感染方兴未艾,第二波疫情扩散似乎又紧接着来,民众被迫改变生活方式应对措施。

随着隔离政策的实行,很多人开始在家“远端距离”上班,孩子也在家上网课,首当其冲的就是“吃”的问题,不仅填饱肚子而已,饮食方式的改变,包括外食习惯的改变、美味享受的替代要求、食品供应链的调整,都已因疫情影响而让人们有了新的省思与改善未来,过着新的生活方式。

顾客因害怕接触传染,生意必须改变应付各种不同形式,以继续维持生计。
顾客因害怕接触传染,生意必须改变应付各种不同形式,以继续维持生计。(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疫情期间,根据美国全国饭店协会的估计,估计有30000家美国饭店已经永久关闭,4月关闭超过110000家饭店。很多餐厅暂停营业,先做清洁环境大消毒处理,顾客因害怕接触传染,也必须改变生意模式来做好安全的防疫措施,以继续维持生计。譬如外卖方式,设立便捷的网络订餐方式,提供各种优惠折扣,使一些上班族即使宅在家,仍然可以享受热腾腾的快餐。

提到点餐的菜色变化,差距就很大了,有些五星级主厨陆续推出适合快餐的精致便当,来稳住老顾客。但是也有些小型餐饮业者,撑不过的只能无奈遣散员工,所以之后有顾客若是吃到了不是商家原味菜色,就知道怎么一回事了。

餐厅新趋势走向

近日,随着不同地区的陆续开放到餐厅用餐,有几个有趣的改变,餐厅工作人员不断消毒设备,减少人与人或是与用品直接的接触,增设预先网络订购,或是直接现场看萤幕下单的,增加一次性餐具使用,餐桌上不再放置调味品,同时给小费文化,也将逐渐消失。

顾客进入餐厅用餐方面,一般门口都备有消毒手液,也有需量额温,带口罩才能进入,餐厅服务生都戴上口罩或是透明面罩及手套。为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除了调整餐桌坐位的舒适空间,有些也使用透明隔板隔开座位,以确保安全用餐。

美国马里兰州有一间餐厅就颇有创意,利用轮圈让顾客保持6呎的安全社交距离,兼具娱乐性,很受欢迎。

荷兰一间叫Amsterdam餐厅,所采取保护措施则是设计一种视觉极佳的小温室,让顾客在安全的私人空间,享受美食。

台湾鼎泰丰生意恢复盛况 美国分店则被关闭

根据媒体报导, 全球控制疫情的成效如何,知名餐饮饭店的生意好坏就能视为一个指标,从中看出一些端倪来。譬如有媒体观察到,台湾疫情趋缓,台北101百货地下一楼的鼎泰丰已出现排队叫号人潮,生意恢复以往盛况,显示台湾疫情控制得宜。

然而在美国的鼎泰丰可没有那么幸运了,6月10日鼎泰丰宣布关闭在美国加州阿凯迪亚(Arcadia)的第一家分店,这家正好是鼎泰丰20年前来美经营的第一家店。鼎泰丰声明指出:“今年正好是鼎泰丰在美营业的20周年,使得这个决定更加令人难过。”幸好美国其他地区分店仍将继续营业,顾客仍有机会吃到闻名世界的美味小笼包。

未来餐饮业者都将面对一切改革,包括外送运费成本的增加,开发“不能在家做”餐点的料理,增加对员工环境的安全保护措施,更便捷的网络订单技术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