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准备 临时断电危机处理事宜(组图)

作者:李纪湘 发表:2021-02-08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临时断电,做好应变危机处理,尤其重要!
临时断电,做好应变危机处理,尤其重要!

近期许多的预言,纷纷推测今年将有天灾、地震粮食短缺等危机到来,令人担忧。临时断电,最会影响生活机能,因此如何做好万全准备,做好避免恐慌的应变危机处理,尤其重要!

断电原因判定

如果发生断电时候,首先需要检查“发生断电的地方”,是在家?还是在附近?其他突发现场?

1、先检查是否只有自家没有电源,有时候过度使用家中所用电量,超过规定的数量,断路器将自动跳开,保护安全。所以只要检查电源开关系统是否有故障,加以修复即可。

2、其次查看附近地区有没有电,可以从检查“附近的路灯”和“隔壁房屋的照明灯”,作初步判断。查看是否人为停电事故,譬如挖掘工程缺失,导致电缆断裂、电线短路或是家电老旧失火等原因。

3、如果在发生地震、台风或其他天灾的情况下,则立即使用智能手机上网,查询停电最新消息。同时在检查任何电源问题时,都要特别注意安全,尤其随时防范触电危险,是否应该立即撤离等。

如果发生断电时候,首先需要检查“发生断电的地方”。
如果发生断电时候,首先需要检查“发生断电的地方”。

断电应变处理

1、平时在家里定点柜子、抽屉或床边,固定放手电筒、蜡蠋、电池收音机或是发光胶带,以备不时之需。

2、停电时不要在黑暗中随意走动,以策安全。现在家用电器设计,已经有停电自动断电的功能,不需要为了防止电器损坏,关掉总电源,拔掉所有家电插头,多此一举。另外,若是突发断电,则需要立即拔掉所有使用中电器插头,譬如熨斗、吹风机、电炉、吸尘器等,防止恢复电力时,电器用品自动启动发生意外。

3、准备防灾用品,包括停电和防灾知识。不仅要确保水和食物,而且还要确保光和电源,以提高安全性。应对长期停电.备用电池也可以多准备,充电智能手机,或其他必需充电使用。

另外,准备小型室外烤肉架及木炭,或是露营瓦斯炉,对于短期连续断电烹煮食物也很方便。当然准备些可食用水或过滤水壶,都是很有用的。

长期不检查电线破损或清除电线灰尘污垢,就容易导致火灾。
长期不检查电线破损或清除电线灰尘污垢,就容易导致火灾。

平时安全检查法则

除了做好突发断电的应变机制,平常也要有保养及维修电线预防准备,因为电器火灾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之一,平日随时注意预防,就可避免火灾发生。引发电器失火的3个原因:

1、延长线过度缠绕。当延长线缠绕在一起时,无法顺利排除热能,导致绝缘体的劣化或熔化,容易造成短路,引发火灾。

2、电线及插座老旧破损。长期不检查电线破损或清除电线灰尘污垢,就容易导致电路发热,加上空气中水气,进而产生小火花,引爆火灾。

3、电流量超过负载量。如果电器经常开关跳动,经常超过负载,会造成无熔丝开关变得比较高温,增加失灵的状况,就可能发生火灾。

逃生火灾三要素!示警、逃生和关门。
逃生火灾三要素!示警、逃生和关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Adobe stock)

防止火灾的基本配备

1、警报器。住宅最好装置“火灾警报器”,及时警报,及早逃生。

2、灭火器。准备干粉或者气体灭火器,作为电器类失火用,放在逃生出口;泡沫灭火器放在厨房,用于厨房油锅所造成火灾。

3、逃生火灾三要素!示警、逃生和关门。发生火灾时,要先通知示警,不要冒险自行灭火,同时立即关门阻隔浓烟,安全求生为最优先考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