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是韩国瑜的政治毒药(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06-09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共是韩国瑜的政治毒药
高雄市市长韩国瑜于2019年4月30日在台北的记者会上讲话。(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9日讯】国安法乌云压顶之际,还是有好消息传来,那就是台湾人用选票把高雄市长韩国瑜赶下台。

这是台湾民主又一次胜利,是台湾民主制度更加成熟的象征。台湾人不但可以把自己信任的政党和政治领袖送上台,而且可以把自己讨厌的政治人物赶下台。

罢韩成功后,电视台访问一些挺韩大妈,那些之前热情澎湃非韩不投的忠贞市民,在遭遇重挫后,并没有歇斯底里,反倒很平静地表示接受现实。这便是台湾人民主思想成熟的表现。台湾人有这样的政治素养,台湾从此可以长治久安。

我曾经对韩国瑜有很好的印象,在国民党内,他曾是一股新风,他打破了连战那一辈不食人间烟火的政治高姿态。韩国瑜有草莽气,说人话,可以和草民摸杯底,反映了台湾大部份人对长年无休止政治斗争的厌烦,希望回归民间,回归生活。韩国瑜在民进党执政不力的年代崛起,裹胁民意,一开政治新风。

我们外人当然不知道内情,原来韩国瑜背后的金主是旺旺集团老板,而旺旺集团背后又是对岸中共的黑手。韩国瑜高票当选高雄市长后,挟巨大民意到海外接受欢呼,又访问港澳深厦四个城市,在香港时进中联办会见王志民,开始觊觎总统高位。

韩国瑜政治生命的转折点,就是从进中联办开始。台湾富商郭台铭曾力劝韩国瑜不要进中联办,只是韩国瑜不听劝,足见郭台铭比韩国瑜更有政治智慧。

中共是韩国瑜政治生命的毒药,韩国瑜不知道,中共自己也不知道:一进中联办,水洗都不清,从此韩国瑜被标签为亲共,这个深红底色永远跟着他,直到被罢免下台。

但直接断送韩国瑜政治生命的,并不是中联办,而是香港的反送中运动。在林郑推出送中条例之前,民进党选情险恶,蔡英文民望低落,正发愁不知如何发围。正是时来风送滕王阁,恰在这时来了反送中运动,香港黑警暴力镇压,所有的电视画面都在台湾岛内反复播放,台湾人每日目睹中共如何残暴对待自己的人民,一朝醒来,惊觉“一国两制”杀埋身。

香港人的今日,即是台湾人的明日,中共满口甜言蜜语,原来一肚子蛇蝎心肠,香港人的苦难,迟早一一施加在台湾人身上。就这样,岛内民情为之翻转,蔡英文冷手执个热煎堆,韩国瑜无端从天下跌下来,跌到尘埃里去。

亲共是民主政治的毒药,韩国瑜之败,即是国民党之败。国民党自连战以来,就抱住中共的大腿,在岛内失人心,只好期望到对岸去乞讨一点残羮剩饭,以挽回民望,可惜全然捉错用神,不但被中共利用,而且丢失了自己的基本盘。总统大选失败后,国民党成一盘散沙,连一个象样的领袖都选不出来。国民党要重新起色,唯一的出路是放弃亲共路线,站回台湾人的立场,否则断无再生之日。

据说韩国瑜被罢官后,要回到国民党担任党主席,我真是替国民党捏一把汗。从政治上看,韩国瑜已经是负资产,国民党若要重生,一定要有年轻新面孔,一定要走独立自主的政治路线,一定要回归台湾本位,否则,国民党就只好继续烂下去,烂到扶不起来。

世上事总有因果,中共恶贯满盈,天下皆知。凡亲共的,即表示你认同中共所有的价值观,认同他残酷迫害新疆人、西藏人,认同压制宗教自由、言论自由,认同对台湾的武力威慑和践踏香港人的民主诉求。你认同什么样的人,你就是什么样的人,台湾人不会选一个有独裁倾向的政党来统治自己,这是简单的情理。

今日香港人为什么不肯屈服?便是我们绝对不认同中共那一套价值观,那一套统治手法,台湾人有自主自决的权力,当然更不会任由中共的意识形态在岛内大行其道。中共已是“政治僵尸”(蔡霞语),你还要抱着一具僵尸睡觉,那我就恭喜你了。

今晚香港人可以略进一小杯,庆祝韩国瑜被台湾人赶下台,世局日新,好消息陆续有来。中联办大可密锣紧鼓搞他的国安恶法,“政治僵尸”总要再挣扎一下,黑夜将尽,太阳就要出来了。

什么时候,香港人可以用自己的选票,把林郑这种垃圾赶下台?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