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高又雄”引发模仿 苏揆:台湾“又台又湾”吗?(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09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6日,高雄韩国瑜被市民以93万9090票罢免成功,国民党立委陈以信当日在脸书发文感概,提及日本人将旧地名“打狗”改名“高雄”,就是希望这座城市“又高又雄”,但随后让不少人感到好笑或模仿之。政院长苏贞昌昨(8)日透过脸书感谢防疫国家队,亦不忘借用这个哏,写道:“今天是国际海洋日,大家有觉得拥有上千公里海岸线的台湾‘又台又湾’吗?”然而,日本专家蔡亦竹觉得此事不妥,遂在陈以信该篇贴文下方直接打脸。

相关新闻如下:
93万高雄人罢免韩国瑜 国民党表态
蔡英文:罢韩通过 给所有政治人物最大警惕
高雄罢韩成功后 市议长许昆源坠楼身亡
韩国瑜狼狈下台的原因?粉丝盼吴朋奉“安心”告别
罢韩成功 闪灵Doris哭了 灭火器承诺搬回高雄

6日晚间,国民党立委陈以信透过脸书贴出高雄85大楼照片,并认为当地街道、大楼,曾经傲视全台,但被民进党执政之后,就风光不再,如今高雄人再次做了决定,赶走国民党的整骨路线,迎回了民进党的整容路线,这是宿命,亦是预言。

陈以信接着又写道,一百年前,日本人将打狗改名为高雄,就是希望这座城市又高又雄。然而一百年之后,这个城市的下一代,决定亲手将这个希望埋入历史里头。

由于6日贴文遭到批评,因此陈以信8日再度透过脸书贴出受访影片、相关新闻,并针对此事再度发文表示,“今天有人批评我说‘高雄又高又雄’的说法,然而这些都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批评,以信其实不以为意。”

不过,陈以信强调,“现在连苏贞昌院长都出言批评,那身为立法委员的我基于职责,一定要公开回应。回应内容请细看影片,以信并且借此敬告苏院长,如果觉得我说的不对,不用等到临时会总质询,想要辩论就来!”

“又高又雄”好好笑 苏贞昌:大家觉得“又台又湾”吗?

8日,行政院长苏贞昌在脸书上提醒民众这一天是国际海洋日,苏揆亦不忘跟上最近被热议的“又高又雄”话题。因此,该贴文一开始就嘲讽道,“今天是国际海洋日,大家有觉得拥有上千公里海岸线的台湾又台又湾吗?”

苏揆也表示,今天(8日)也是境内松绑后的第一个上班日,能够拥有这样的一天,都要感谢防疫国家队日夜接力、严管边境的努力,且还有口罩国家队一呼百应、公而忘私的辛劳。

苏揆表示,“我们可以没封城、没停课、没出现大规模社区感染而安然走出疫情,要给全体第一线人员大大的感谢。”他也不忘强调,台湾不但能够照顾好自己,更能够在世界有困难时出手相助!

台湾的武汉肺炎疫情趋缓,为迎接武肺疫情过后的经济复苏,苏贞昌透过该文表示他已经主持三次“向海致敬”的会议。未来将会整合14个部会的力量,改善各项软硬件,来让身为海洋国家的台湾世世代代,都能够亲近海、了解海、享受海,并让国际观光客更喜欢来。

“又高又雄”让人无言 日本专家打狗台语跟高雄町一样

虽然陈以信的言论令人莞尔,觉得搞笑,但实践大学应用日语系助理教授、日本专家蔡亦竹却觉得此事欠妥,看不下去的他不禁跑到该篇贴文下方留言说:“大哥,是因为打狗的台语发音跟京都的高雄町一模一样好吗?不要连讲高雄都没扯到中华文化就浑身不对劲好吗?”,并接着批说,“一日不瞎掰浑身不对劲”。

蔡亦竹晚间亦透过脸书开设直播表示,打狗的“打”台语发音同“搭”,并非同“怕”,但是6日遭到罢免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先前却念错该字,如今又跑出了“又高又雄”的说法,让人感到相当无言。

蔡亦竹又提说,嘉义的民雄过去叫做“打猫”,台语音同“搭喵”,与“民雄”(たみお)的日文发音念法也相近,蔡亦竹抨击“又高又雄”真的是让人听不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