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是否改变两岸路线?副秘书长这样说(图)

发表:2020-06-08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立法委员江启臣
国民党现任党主席江启臣(图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高雄市长韩国瑜遭罢免后,外界关注国民党是否会改变两岸路线。国民党内人士今天(8日)透露,国民党改革委员会相关结论预计19日出炉,但相关内容不便透露。国民党副秘书长谢龙介则表示,国民党应该适时向大众说明我们是“友中、友日、友美”。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内人士今天透露,国民党改革委员会相关结论预计19日出炉,但相关内容不便提前公开。对于外界关心的两岸论述方面,两岸论述组已草拟两岸论述文本,党务人士日前表示,国民党一定会在文本中肯定九二共识的历史定位,不会抹灭九二共识过去对于两岸的贡献。

两岸论述组召集人林郁方表示,九二共识没有保留或不保留的问题,国民党是在野党,当执政党不接受九二共识,九二共识就没有作用;因此这不是国民党要不要保留的问题,它本就存在,也不会消失。

林郁方说,目前相关两岸论述的内容,小组已讨论完毕,将内容送交国民党中央,至于接下来要增加还是删减相关内容,就由党中央斟酌。

自由时报报导称,国民党副秘书长谢龙介受访表示,国民党应该适时向大众说明我们是“友中、友日、友美”,国民党是以中华民国为主体,路线很清楚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中华民国从1912年至今天一直都存在,应思考要如何捍卫中华民国。

他说,当有人一再刻意对国民党抹红、扭曲,造成新世代的年轻朋友对国民党误解,这我们自己要检讨,思考如何来辩解、突破。

他说,国民党的路线不会有问题,国民党就是捍卫中华民国,怎么会有问题?“现在的民进党不是也学国民党不讲台湾独立,我们的国号叫中华民国。”只可惜国民党对这不太容易表达,国民党应该更勇敢表达“中华民国”。

另外,因高雄市长韩国瑜被罢免,高雄市长可能面临补选,外传国民党拟布局由韩提出罢免无效诉讼,拖延时间让党主席江启臣迁户籍到高雄战补选。

对此,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表示,媒体上有讨论,但事实上不在昨天会议正式的讨论范围内。

李彦秀强调,到昨天为止,国民党对各式各样的方案都有在准备中,内部会做更多讨论,各式各样的方案,至少有5个以上,都在积极评估当中,国民党面临几次大败,每一步都要更谨慎。

国民党稍早也特别发声明表示,所谓“江启臣不排除亲征高雄市长补选”,并不在可行的选项方案中,切勿再以讹传讹,误导视听。

国民党强调,有关高雄市议长改选及高雄市长补选,国民党不会怯战,将团结一切力量,重拾民心,争取高雄市民的认同与支持。

至于高雄市长补选方面,也将以更开放、弹性的方式考量整体的布局,找出最能符合高雄市民期待,也最能为高雄建设擘划未来蓝图的人选,为国民党关怀与经营高雄继续努力。

针对行动中常会规划,国民党表示,本周三已经安排至高雄召开行动中常会,未来将配合各县市振兴经济的状况,规划至各县市召开行动中常会。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