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改革结论19日出炉 党主席江启臣面临领导危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08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日傍晚,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确定高雄市长韩国瑜遭到罢免后,率领党务主管在高雄市党部举行记者会,发表相关谈话。
6日傍晚,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确定高雄市长韩国瑜遭到罢免后,率领党务主管在高雄市党部举行记者会,发表相关谈话。(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高雄市长韩国瑜6日遭到罢免,国民党主席江启臣的领导是否遭受打击,国民党立委昨天(7日)表示,江启臣才上任3个月,不能够太苛责,但如果未来3个月之内无法团结党,挑战者恐怕会一一浮现。国民党改革委员会各小组近日亦密集开会,据党内人士昨透露,结论预计在19日出炉;至于外界关心的九二共识是否保留,委员会成员林郁方说,没有保留不保留的问题,它一直都存在。

相关新闻如下:
赞北京政治先进民主 台籍政协遭网友呛爆
国民党立委吁再提“九二共识” 江启臣这样说
国民党:支持香港民主自由 早日“双普选”
蔡英文 赖清德 马英九 江启臣发文悼念六四
韩国瑜被罢免 蓝绿营谁来补选市长?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在罢韩后出现领导危机 续任遇难关

根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才在今年总统与立委选举中大败,6日通过的罢韩投票,无疑是再次重创国民党,同时亦对刚接任党主席不久的的江启臣带来了巨大压力,致使领导权威备受考验。

针对国民党在罢韩之后的未来走向,一位不愿意具名的国民党立委昨(7日)表示,这次的罢韩投票对江启臣而言,是在接任党主席后的第一个考验,结果显然是让人不满意,这对于江启臣来说算是小伤,但已对领导威信有所伤害。

他说,不过若是未来国民党改革委员会所提出来的改革方案不够亮眼,就会变成了大伤,如果江启臣明年想要续任党主席,将会面临很大的难关。

另一名蓝委认为,此次罢韩的结果,不能太过苛责江启臣,毕竟江启臣担任党主席也才3个月,而他在这几个月内要走访各执政县市,又要处理党务,已经是焦头烂额,况且韩国瑜这件事,本身就是以高雄市政府为主,大家能够帮就帮。

但是这名蓝委也提醒,罢韩这件事情上虽然不能太苛责江启臣,但是这件事无疑又让国民党再度遭受一次重拳,江启臣在接下来的3个月,如何让外界看见改变,或有效地团结整个党,将会是重点,若是做得不好,江启臣的领导危机将会浮现出来,明年党主席选举的挑战者,恐怕是会一一浮现。

此外,虽然国民党内有不少人盼望改革委员会可以提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结论,但是有中常委私下直言,其实改革委员会的结论并不重要,他在走访基层的感受是,国民党基层已经厌烦改革这2个字了,并认为每一次讲改革都只是空话。

这名中常委表示,基层所希望的是,民进党敢做的国民党也要敢做,民进党敢打敢闹,国民党不能够只是文诌诌的,只是一直在空谈改革。

国民党改革结论19日出炉 两岸论述备受瞩目

国民党内人士昨(7日)透露,国民党改革委员会相关结论预计在19日出炉,不过相关内容不便透露。针对外界关心的两岸论述方面,两岸论述组已经草拟两岸论述文本,日前已有党务人士表示,国民党一定会在文本里肯定九二共识的历史定位,并不会抹灭九二共识过去对于两岸关系的贡献。

7日下午,两岸论述组召集人林郁方在接受访问期间表示,九二共识没有保留或是不保留的问题,国民党是在野党,而当执政党不接受九二共识,九二共识就没作用;因此这并非国民党要不要保留的问题,它是个存在的东西,亦不会消失。

林郁方表示,目前相关两岸论述的内容,小组已经讨论完毕,已将内容送交国民党中央,至于接下来是要增加或删减相关内容,就交由党中央斟酌。

由于改革委员会是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上任之后,重要的作为,当中包括两岸论述、组织、财务与青年参与上,故外界都在期待相关改革结论的内容,但是有中常委私下表示,改革委员会有很多内容,其实都已经先射箭再画靶了。

另外,6日接连遭遇高雄市长韩国瑜被罢免,以及高雄市议会议长许昆源坠楼身亡(详新闻:高雄罢韩成功后 市议长许昆源坠楼身亡),都重挫了蓝营士气,对此,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昨(7日)表示,党主席江启臣10日将会率队前往高雄吊唁许昆源,并在高雄举办中常会,展现行动力。

根据《上报》报导,据了解,蓝营预计今天(8日)召开“临时中常会”,但因为参加人数不足,最终改为8日上午由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召开扩大主管会报,他亦将亲上火线发表重要谈话。

本周三(10日)下午1点半,江启臣也将亲自率领全体党籍立委南下高雄,赴许昆源灵堂吊唁;结束后,预定下午2点钟,国民党将在高雄举行“行动中常会”,江启臣也将在会上再度发表公开谈话,预料届时包括后续市长补选问题、党内改革、败战检讨等如何重新稳住蓝营阵脚等话题,以及身兼国民党中常委的韩国瑜是否出席,势必将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