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被罢免 美媒:亲共派再度失利(图)

发表:2020-06-07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过关。美国媒体报导,这是主张对北京采取更通融态度人士5个月之内的第2场选举挫败。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7日讯】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过关。美国媒体报导,身为台湾最知名亲共派政治人物之一的韩被罢免,这是主张对北京采取更通融态度人士5个月之内的第2场选举挫败。而日本媒体也报导,这对总统大选败选后想东山再起的国民党打击加剧,也有日媒表示,结果可能影响两岸关系。今天台东县议会前副议长、现任县议员陈宏宗发出声明,即日起退出国民党,主要是对于国民党从中央到地方长期的种种乱象,感到失望与痛心。

韩国瑜被罢免 华尔街日报:亲共派再度失利

高雄市选委会6日开票结果显示,罢免韩国瑜的同意票是93万9090票,不同意票是2万5051票,因此罢免案成功过关。《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对此报导表示,高雄具投票权选民大约230万人,当中42%左右出来投票,投票率对于罢免案来说异常的高。

报导还说,韩国瑜在近期两场选举都失利了。1月总统大选中,代表国民党参选的韩并未打败寻求连任的总统蔡英文,而现在高雄选民又通过罢免案,将他罢黜,让韩成为台湾史上首位被罢免的直辖市长,同时也是被罢免民选首长层级最高的一位。

报导更指出,韩国瑜的命运可谓历经大翻转。在不到2年前,韩赢得市长宝座,在蔡英文所属政党的“政治心脏地带”将其击溃,为自己总统参选之路铺路。

报导也表示,曾担任国民党立委的韩国瑜,过去逾10年间并未受到注意。但在2018年,韩通过民粹承诺、有话直说的风格吸引了劳工选民,并锁定高雄民众对于经济停滞的不满,将自己塑造成能够带来务实改变并与北京恢复经贸的代理人。

报导说,韩国瑜打赢了市长选战,让他摇身一变成为国民党宠儿,也使外界严重质疑蔡英文连任成功机率。韩去年访问大陆推销贸易,并与国台办及香港中联办主任见面。

不过,报导指出,随着去年夏天香港爆发了反送中示威抗议,北京希望在台湾也实施“一国两制”的打算,加深台湾民众对北京可能犯台的忧虑。

在这背景之下,报导表示,韩国瑜与北京关系过于融洽反而对他的总统选战不利。最终台湾选民摒弃韩要通过两岸和平创造经济繁荣的竞选承诺,转而去支持承诺要对抗北京威权影响力的蔡总统,让她高票连任,并令民进党继续取得立法院过半席次。

日媒指国民党打击加剧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有市民团体认为立场较亲共的韩国瑜当选不久就参选总统,旷废市长职务,于是提出罢免。报导指出,今年3月,诉求挥去亲共形象的江启臣就任国民党主席,但是相对武汉肺炎防疫有成的蔡政府,国民党的支持率仍低迷,韩遭罢免让国民党的打击加剧。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韩国瑜以亲共路线,代表国民党参选总统大败,如今高雄市长职务也被追回,这反映出台湾政情因为香港反送中问题,民众对北京抱持强烈戒心,对亲共派来说是刮起逆风。

报导还分析,台湾民众多认为统一很可能重蹈香港的覆辙,戒心增强,使得韩国瑜在大选中败北。北京近期强推“港版国安法”,台湾对北京的反感更强。韩的罢免案多由对北京怀有高度戒心的年轻人推动,受到香港问题刺激,罢免活动气势增强,导致赞成票数大增。

对国民党痛心与失望 台东县议员陈宏宗退党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因韩国瑜被罢免而士气重挫,陈宏宗7日宣布退党对地方政坛投下震撼弹,他曾经担任第17、18届台东县议会的副议长。

陈宏宗公布内容表示,“即日起退出中国国民党,以无党籍身份,继续在我热爱的这片土地上,继续服务摰爱的乡亲”。

陈宏宗指出,1975年,他高中一年级时,怀抱热血加入了中国国民党,誓言跟随党的脚步、为国效忠,而这股力量促使他不畏艰辛、一路向前。在成家立业、经商有成后,回到思念的故乡-关山,于投入观光休闲产业之余,自忖如何回馈乡亲、使民众过得更好。

陈宏宗表示,今日做出退党的决定,不可讳言,这是对于国民党从中央到地方长期的种种乱象,感到失望与痛心,无力感与日俱增,深思之后,选择离去,使自己有更宽广的空间来服务民众、听取民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