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大搜捕 518大声援(图)

作者:侯镇安 发表:2020-05-20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 香港 游行 李柱铭
李柱铭(左二)被香港警察拘捕。(图片来源: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0日讯】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香港警务处”高调拘捕了15位香港政界名人,原因是他们涉嫌参与2019年8月18日、10月1日及10月20日的“未经批准集结”,和2019年9月30日及10月19日的“未经批准游行”,违反《公安条例》。

15位香港政界名人因“未经批准游行”被拘捕

15位政界名人分别是13男2女,年龄介乎24至81岁,他们是:李柱铭(香港大律师、民主党创党主席)、吴霭仪(香港大律师、公民党、立法会前议员)、黎智英(壹传媒集团创办人)、何俊仁(香港律师、民主党前主席)、杨森(民主党前主席)、梁耀忠(立法会议员、街坊工友服务处执行监督)、单仲偕(民主党、葵青区议会主席)、蔡耀昌(民主党、支联会秘书)、何秀兰(立法会前议员、工党创党副主席)、李卓人(工党副主席)、区诺轩(立法会前议员)、黄浩铭(社民连主席)、吴文远(社民连前主席)、梁国雄(人称“长毛”、立法会前议员、社民连)、陈皓桓(民阵副召集人)。

警方表示,这次大搜捕(亦有媒体称之为:大抓捕、大围捕、大拘捕、大滥捕),是根据香港法例执法,任何人违法都会调查,不会因其身份而有所分别。

香港保安局更就此次大滥捕发出声明,强调在香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人可以凌驾法律或犯了法而不需面对后果,如果有证据显示任何人犯法,无论是什么身份或背景,都要面对法律制裁,无人可享有特权,警方必定会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地依法处理。

正如笔者《418香港大搜捕的谎言》(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72588)一文所述,上述两者,皆是谎言!

上述的五天集结与游行,笔者都有出席,也曾在警员的警诫下,出示过身份证和留下了住址和电话,但是,暂时仍未感觉到曾被调查过,也确定尚未被捕和起诉,更加冇人通知笔者,须于5月18日到东区法院应讯,为什么?

数天后,5月18日星期一,15位政界名人都要到东区法院应讯,笔者也想应讯,可惜法庭和警方都未有安排。

虽然如此,笔者也不会放弃,为了表示对被捕人士的身同感受和支持,首先,5月18日星期一当日,我会尽量早到,尽量争取进入法庭旁听或观看直播的机会;如果失败,惟有在法庭外参与相关的声援集会或游行;如果什么集会游行都没有,我也会在法庭外守候至散庭为止。

正如笔者《公众集会游行连续四年受到限制,香港人自由有减无增!》(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72303)一文所述,林郑月娥2017年上任后,见到2016年公众游行集会总数突然倍增,开始透过警方,逐步收紧公众游行集会的自由。今次更趁着疫情,在六四前夕高调大抓捕,高调提堂,明显是再进一步,透过法庭和司法制度,公然向和平争取民主的香港人施压,公然向广大的“和理非”施压;如果仍然继续哑忍,如果仍然继续不站出来,后果将会相当严重;林郑政府一定会变本加厉,特区政府一定会变本加厉,中央政府一定会变本加厉,共产党一定会变本加厉。到时,香港人不但会“集会游行自由”尽失,恐怕连“言论自由”也会不保!

因此,就算要缴交“限聚令”罚款,就算要受催泪烟和胡椒喷雾,甚至要被拳打脚踢,甚至要被无理拘捕,无理拘留,5月18日,我也一定会到东区法院,声援被捕的15位香港政界名人,希望广大的“和理非”,也会到一到东区法院,支持长久而来,一直为香港争取民主的战友们!

 

侯镇安

自由撰稿人、香港市民兼选民

2020.5.14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