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港人治港”会变成“爱国者治港”?

作者:侯镇安 发表:2021-02-25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天,71岁的谭耀宗,在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77号,遇见同是被美国政府制裁的,68岁的夏宝龙,谭耀宗非常认真地问夏宝龙:为什么“港人治港”会变成“爱国者治港”?

夏:“港人治港”严重危害国家安全,要不得!

谭:“爱港港人治港”可以吗?

夏:不可以!历史为证,爱港的港人,多数都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要不得!

谭:“爱国港人治港”可以吗?

夏:不可以!因为爱国港人多半不太了解国情,又不受中共控制,而且历史为证,爱国港人曾经多次搞乱香港,同样危害国家安全,要不得!

谭:“爱党港人治港”可以吗?

夏:不可以!因为爱党的港人,多数对中国共产党一知半解,但又经常“跟车太贴”,令中共尴尬万分,同样不利国家安全,要不得!

谭:爱国、爱党、爱香港,全部都不可以治港,岂不是任何港人都不可以治港吗?

夏:对,正确。所以最好不要再提“港人”二字!忘记《基本法》吧!

谭:所以中共只会考虑“爱港者治港”“爱国者治港”和“爱党者治港”,对吗?

夏:不对。中共只会考虑“爱国者治港”和“爱党者治港”,不会考虑“爱港者治港”!

谭:那么,“爱国爱港者治港”又可以吗?

夏:不可以!

谭:为什么?

夏:因为以史为鉴,爱港者,不论是否爱国,不论是否港人,多数都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要不得!所以,“爱国爱党”已经足够,不用再说“爱港”了!

谭:如果是这样,最好的,不是“爱党者治港”吗?为什么要说“爱国者治港”呢?

夏:因要为大家着想,为大家好,共产党在香港始终是个污名,要大家自认“爱党者”,恐怕会害了大家,连累大家!所以,暂时不会要求大家认做“爱党者”,大家自认“爱国者”已经足够。不久将来,如果时机成熟,到时再要求大家做“爱党者”,也不算太迟!

谭:原来如此,夏主任,你的确是用心良苦!佩服!佩服!

笔者按:从此开始,“一国两制”,下句就已经不再是“港人治港”,而是“爱国者治港”,数年后,就应该会变成“爱党者治港”了!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谢谢!

自由撰稿人、香港市民兼选民:侯镇安

2021.2.24

(本文为公开信,并无版权,欢迎自由转载和广传,谢谢。)

本文相关连结:

夏宝龙“爱国者治港”讲话详情=https://news.mingpao.com/ins/港闻/article/20210222/s00001/1613986467594/夏宝龙“爱国者治港”讲话详情

夏宝龙: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1/0223/554701.html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