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政必亡,苛政必亡,威权政治必亡!

作者:侯镇安 发表:2021-03-01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晚上,全香港最受欢迎两间大学之一的“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失常地宣布,不再支援自己的学生会,又要求自己的学生会自行注册,脱离中大!数小时后,2月26日凌晨,候任学生会内阁“朔夜”,深夜约见传媒,表示日后未必能继续服务同学,候任会长林睿睎,两度率领内阁成员,向所有中大同学鞠躬致歉。2月27日凌晨,“朔夜”删除Facebook专页及Instagram帐户上过往的所有贴文,将头像换成黑色照片,并通知全港媒体,已经撤回参选宣言及政纲等有关文件,但未有交代原因。

 

其实原因很简单,亦都已经很明显,笔者相信,“朔夜”其实已经去意已决,只是寻找适当时机,更有意义地向外公布,把辞职的决定,公诸于世!可能是上任后一星期!

 

虽然“朔夜”社交帐户上的所有贴文、参选宣言及政纲等有关文件,都已经全数消失,庆幸其网页版面的“暴政必亡”,仍然能够残存!

 

笔者不但赞成“朔夜”继续保留“暴政必亡”,而且还应该更新为:“暴政必亡,苛政都必亡,威权政治也必亡!”因为从前封建时代,可能只有暴政才会必亡,苛政就不一定必亡;两次世界大战过后,虽然暴政和苛政都会必亡,但是威权政治就未必;进入廿一世纪,千禧年后,资讯科技突飞猛进兼异常发达,文明冲突由下而上,各地人民对真正自由平等、对真正科学民主,追求十分殷切;因此,笔者相信,不但止暴政和苛政都会必亡,威权政治也会必亡!

 

此外,笔者认为,“朔夜”你们已经撤回的贴文、宣言和政纲,既无虚假,也无错误,实应保留,例如:

...01) 你们认为《港区国安法》是“极权高压统治的政治手段”。明显是!的确是!为什么不是?

...02) 你们批评中大向政权低头,甚至献媚。有证有据,毋庸置疑,还要放弃自己的学生会,难道还不是低头和献媚吗?

...03) 你们承诺会与港人同行,值得赞赏,笔者深信你们也会遵守你们的承诺!

...04) 你们承诺会弘扬本土文化,笔者深信你们可以办得到!

...05) 你们承诺会努力捍卫学生的民主自由,笔者毋庸置疑!

 

所以,笔者深信你们的下一步行动,就必定是“光荣引退”!集体辞职!总辞!

 

笔者相信,“总辞”是一个好的转机,“学生会重选”就是一个更好的转机,因为笔者相信,你们一定有Plan B、Plan C、甚至Plan D;因为你们既然有接近四千名同学支持,要找到足够的新人站出来,应该不难。透过“学生会重选”,让校方能够更加看清楚中大学生们的真正诉求,让社会各界别人士,不论黄蓝,能够更加看清楚中大学生们的真正诉求:“虽有暴政,不更其所。(注1)”

 

暴政必亡,苛政都必亡,威权政治也必亡!

 

朔夜,加油!中大同学们,加油!香港人,加油!谢谢!

 

自由撰稿人、香港市民兼选民:侯镇安

2021.2.28

(本文为公开信,并无版权,欢迎自由转载和广传,谢谢。)

 

注1:儒者用忠信作为盔甲,用礼仪作为盾牌,头戴着仁而行动,怀抱着义而居处,即使国有暴政,也不变更自己所守。儒者的自立就是这样的。(儒有忠信以为甲胄,礼义以为干橹;戴仁而行,抱义而处;虽有暴政,不更其所。其自立有如此者。)

 

本文相关连结:

暴政必亡(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 http://exco.cusu.hk/

两个条件,暴政必亡=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51430

港中大学生会当选内阁“朔夜” 正式撤回参选宣言及政纲=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227001735-260409?chdtv

全球现代大学的最坏榜样:香港中文大学,反教育!=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81101

朔夜的两颗星星 “如果我们在正常的时代,一定系政敌而撼庄。”=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80856

中大非法DQ“朔夜”-论中大学生会的特殊法律地位=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81068

中大学生会历届成员联署声明=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81087

回应中大粗暴阻挠学生会运作=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81089

中大封杀民选学生会.朔夜:冇谂过只系想服务同学会落得如此下场=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81064

中大学生会当选内阁深夜撤“参选”宣言与政纲=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2/27/AP6039a3fde4b04e1918c89056.html

香港中文大学指违法后.候任学生会内阁撤参选宣言政纲= https://www.cna.com.tw/news/acn/202102270075.aspx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