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5个症状是血糖太高了 5招预防高血糖(组图)

发表:2020-04-08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坚持步行20分钟,能有效改善血糖过高状况。
每天坚持步行20分钟,或能有效改善血糖过高状况。

血糖是一种长期慢性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习惯,并且要了解高血糖的几种病状,可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下面教大家如何辨别:

高血糖的5个症状

1、浑身乏力

身体没力气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如果一整天身体都感觉疲劳没精神,下半身、腰部膝盖、两个小腿特别没力气,那就要注意了,可能是高血糖。

2、总觉得很饿

有高血糖的人比较明显的特点就是容易感到饿,这主要是由于体内糖分随小便排出,血糖不能被送入机体细胞,大量葡萄糖丢失,导致细胞能量不足,细胞缺糖的刺激信号就不断传入大脑,从而使大脑发出“饥饿”的信号。

3、小便频繁 尿多

有高血糖的人,不仅排尿的次数会增多,尿量也会增多,24小时排尿可达20多次,尿量可达2~3升以至10升之多,而且尿的泡沫多,尿渍发白、发黏。多尿是由于血糖升高,超过肾糖阈(8.9~10mmol/l),排入尿中的糖多,于是尿次数与尿量增多。

4、非常容易口渴

排尿过多会导致体内水分减少,当体内水分的总量减少了1~2%时,会引起大脑口渴中枢的兴奋而产生想要喝水,极其口渴的生理现象。

5、食量大增却变瘦了

有高血糖的人血糖偏高,葡萄糖不能很好地被机体吸收利用而是从尿中大量丢失,于是机体只能通过分解脂肪、蛋白质来提供能量,结果可能导致全身消瘦、乏力,机体免疫力下降。

一旦出现高血糖的情况,除了尽快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并听医生的嘱咐“对症下药”,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以下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有助于“稳”住你的血糖的调理方法:

预防高血糖的5种调理方法

1、坚持运动

长期血糖过高的人群最好每天都保持一定的活动量,即便是每天坚持步行20分钟,也能够有效改善血糖过高的状况。

2、坚持饮食调理

避免高糖食物,也别碰碳酸饮料。
避免高糖食物,也别碰碳酸饮料。

避免高糖食物,减少脂肪的摄入,避免油腻食物,避免高胆固醇食品,别碰碳酸饮料。

多吃粗粮、各种蔬菜等高纤维食物,定时定量进餐,少食多餐,在确保蛋白质的摄入的同时别忘了多喝水。

3、尽量控制体重

过度肥胖的人减掉5%的体重,就有可能将糖尿病发病率降低70%。

4、自我放松与情绪调节

可以听听音乐、看看书等,压力的缓解有利于血糖的控制。
可以听听音乐、看看书等,压力的缓解有利于血糖的控制。(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以正确的方式释放心理压力,比如深呼吸、散散步、听听音乐、看看书等,压力的缓解有利于血糖的控制。

5、定期监测和体检

饮食调节、运动调节、心理调节都需要建立全面检查并明确病因的基础上进行,如果发现了上面说的血糖升高的“苗头”,一定要马上到医院先进行检查,对症治疗,日常调理才能让身体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