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第一长寿菜” 3款美食防老降血糖(图)

发表:2019-10-0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豆芽益寿延年,常吃可防治心血管症
黄豆芽益寿延年,常吃可防治心血管症及降血糖和调节胰岛素分泌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黄豆芽有降血糖和调节胰岛素分泌功效

根据现代医学研究,具有益寿延年功效的10种食品中,排在第一位的是黄豆黄豆芽,排在第六位的是绿豆和绿豆芽。这是因为豆芽中含有大量的抗酸性物质,可起到很好的防老化功效。黄豆芽每百克热量44千卡,所含烟酸和维生素B1都具有调节胰岛素分泌、降血糖的功效;另外,黄豆芽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降血糖、降胆固醇的作用,常吃可防治心血管并发症。

黄豆芽的蛋白质利用率比黄豆高,食用后能减少体内乳酸堆积,消除疲劳。最重要的是黄豆芽中的叶绿素能分解人体内的亚硝酸胺,可预防直肠癌。而绿豆芽则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不仅能清暑热、解诸毒,还能利尿、消肿、利湿热,还有助于降血脂和软化血管。其他长寿食品还有苹果、鱼、大蒜、胡萝卜等。下面是黄豆芽美食做法

一、黄豆芽木耳炒肉

材料:黄豆芽100克,猪瘦肉200克,水发木耳40克,植物油、盐各适量。

做法:

1、将瘦肉洗净,切片;木耳和黄豆芽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2、锅内倒油烧热,放肉片炒一会儿,倒入木耳和黄豆芽,翻炒至熟后,用盐调味即可。

功效:黄豆芽具有调节胰岛素分泌、降血糖的功效,猪肉每百克热量198千卡,有补充蛋白质、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作用,糖友可适量食用。

二、清炒黄豆芽

材料:有机黄豆芽、蒜末2颗、优质好油1大匙。

做法:

1、将蒜头切成蒜末、黄豆芽洗净,把多余的水分沥干备用。

2、炒黄豆芽时,加入这个动作,不要急着加水盖锅盖。“干煸”出黄豆的香气并散发掉多余的水气,使清炒黄豆芽更香又不软烂。

3、在锅中加入一大匙优质好油,将蒜头爆香,闻到有蒜香时加入黄豆芽进行拌炒及干煸,待黄豆芽变得较软化就盖上锅盖闷,期间不时开锅盖翻炒让黄豆芽均匀受热,最后撒上适量的盐再拌炒一下即可。

三、黄豆芽炖豆腐

木耳每百克热量205卡路里,能减少血糖波动,调节胰岛素分泌,降低血脂和胆固醇。

餐厅有一些比较地道的家常菜,比如黄豆芽炖豆腐,很多人都喜欢吃黄豆芽炖豆腐,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做法也简单。对会做菜的人来说是很简单。

主料:黄豆芽250克、豆腐300克。

调料:色拉油40克、盐5克、味精3克、姜10克、大葱10克、胡椒粉5克、香油10克。

做法:

1、将黄豆芽摘去须、根、洗净;豆腐切成1.5厘米长、1.2厘米宽、1厘米厚的块,分别将黄豆芽和豆腐入沸水锅内焯水后捞出;姜切片,葱切花。

2、锅置旺火上,放入色拉油,加入清汤约200毫升,烧沸后下入豆芽,豆腐、精盐、味精、姜片,转用小火将豆腐烧透入味,撒葱花、胡椒粉,淋香油,出锅装入汤碗内即可。

四、黄豆芽的适宜和禁忌人群

禁忌人群:腹泻、脾胃虚寒者慎食。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癌症、矽肺、肥胖病、便秘者。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