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不知道 苹果煮熟吃竟然有这么多好处(组图)

发表:2019-09-08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酸甜香脆的苹果,营养丰富,老少咸宜,很多人都喜欢吃。
酸甜香脆的苹果,营养丰富,老少咸宜,很多人都喜欢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酸甜香脆的苹果,营养丰富,老少咸宜,很多人都喜欢吃,我们大多数都是当作水果生吃。其实,苹果煮着吃对于健康也有许多好处,赶快买来煮一煮。

苹果煮着吃好处多

1、防治内热

苹果煮熟吃可以帮助我们防治嘴唇生热疮、舌裂、牙龈发炎等身体内热的现象。

方法是:将苹果连皮切成6~8片,再放进冷水锅内煮,等水开了以后,取出苹果,连皮一起吃下。每天1次,每次吃1个,大约连续吃7~10个即有效果。此种方法还能润肠通便。

2、肠道变好

苹果加热后,所含的膳食纤维、果胶就软化了,软化以后,膳食纤维和果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苹果中的果胶有助于我们排便,能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的生长,同时也有消炎等功效,对于治疗腹泻有不错的效果。

3、治疗腹泻

苹果富含果胶,它是一种能溶于水的膳食纤维,不能被人体所消化。果胶能在肠内吸附水分,使得粪便变柔软而容易排出。

此外,果胶还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水平、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生长、消炎,以及刺激免疫力的功能。

4、降血糖血脂

苹果煮熟吃,能起到很好的降血糖、降血脂作用。
苹果煮熟吃,能起到很好的降血糖、降血脂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苹果煮熟了吃,不仅能起到很好的降血糖作用,也可以降血脂,还能抑制自由基的作用,从而起到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同时可以抗炎杀菌,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

5、降低胆固醇

苹果和猪肉搭配煮来吃,既能增加营养又可抑制胆固醇升高,因为苹果所含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且苹果可以消除猪肉的独特异味。

对于一些特殊人群,例如卧病在床、口腔牙齿不健全、胃肠功能不好的人,苹果煮来吃能减少咀嚼,以及对胃肠道的刺激,从而更容易摄取其营养。

什么时候吃苹果最好?

吃苹果有没有讲究哪个时间吃功效最好呢?

其实,早上吃苹果最好,中午其次,晚上则营养价值最低。打个比方来说,早上吃苹果是金,中午是银,晚上是铜。

原因在于苹果富含糖类,通常早晨人们都处饥饿的状态,苹果可以补充糖类,而上午正是脾胃最旺盛的时候,吃苹果很容易被身体吸收,所以早晨吃苹果营养价值更高,空腹吃还能助消化,具有提神效果,到晚上吃的话,吸收的效果就比较差了。

饭前还是饭后吃苹果较好?

至于饭前还是饭后吃苹果比较好?一般是饭前吃,因为苹果所含的苹果酸能促进消化。如果在午餐、晚餐的一个小时之前吃,或者两餐之间食用,因为水果的养分大多是水溶性的,就能很容易被消化吸收。

饭前吃水果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减肥,因为相同分量的水果比其他食物热量低,所以饭前吃水果能让胃部有饱足感,相对而言就会减少其他食物的热量摄取,想要瘦身的人不妨这样做。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