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是糖尿病前期症状 提醒你要注意了(组图)

发表:2020-03-27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糖尿病患者出现血压高的现象,或低血糖时也容易出现头疼头晕。
糖尿病患者出现血压高的现象,或低血糖时也容易出现头疼头晕。

糖尿病是一种内分泌疾病。患者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身体未能有效的运用胰岛素,影响血糖的调节,令血糖过高。当血糖超过肾脏的负荷时,血液中的糖分便会经由尿液排出,故称为糖尿病。糖尿病的前期会出现以下症状,大家应多留意。

糖尿病的前期症状

1、极度乏力

懒言少语、走路嫌累;这是由于糖尿病患者机体细胞内代谢产物堆积,故容易出现疲乏无力。

2、全身肿胀

眼皮肿胀、下肢或双足浮肿。这提示一可能是肾脏病变;二可能是血糖降低速度过快,造成细胞内水肿。

3、腹胀便秘

糖尿病患者易出现胃肠蠕动减慢,可能与胃肠平滑肌无力、自主神经受损、双胍类药物服用过多有关。

4、头疼头晕

由于糖尿病患者血糖上升,则血容量增多,出现血压高的现象,低血糖时也容易出现头疼头晕。

5、口干口渴

糖尿病前期症状,血糖升高,血液黏度增大,容易口干口渴
糖尿病前期症状,血糖升高,血液黏度增大,容易口干口渴。

提示血糖升高,血液黏度增大。但是有些糖友由于口渴中枢不敏感,尽管血糖增高,并无口渴症状

6、皮肤脱屑

皮肤干燥、脱屑、奇痒,提示有皮肤病变,可能是皮肤微循环病变。

7、双足麻木

双足刺痛,继之麻木,似袜套样知觉缺失,提示有糖尿病末梢神经炎发生。

8、皮肤变色

双足苍白、发凉,不久变为暗紫色,提示足部缺血。严重足部缺血是足部发生肢端坏疽的信号。

9、牙齿松动

多为牙槽骨质疏松或牙周炎感染所致。

10、视物不清

出现近视物体不清,远视物体尚好,可能出现轻度白内障。
出现近视物体不清,远视物体尚好,可能出现轻度白内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出现近视物体不清,远视物体尚好,提示眼调节功能降低,可能出现轻度白内障。

11、视野变红

突然出现视野变红或视物红染所致,提示有眼底出血。

12、男性功能障碍

男性性功能低下,提示有自主神经受损。

13、口齿不清

突然感到头晕头疼,口角流涎,脸面一侧发紧,对侧麻木,手握筷落地,周身难以维持,为脑血管意外先兆或脑梗塞征兆。

14、出汗异常

如皮肤某些部位不排汗,汗量过少或过多,提示自主神经功能受损。

15、发热、咳嗽、恶心、呕吐

马上查血糖,严重者及早送医院,可能是急性并发症:低血糖症、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非酮症性高渗昏迷、乳酸性酸中毒等。

16、四肢麻木、感觉异常

患者有如针刺感、蚂蚁在皮肤上爬行感、烧灼感等,如有上述症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可能是神经病变。

17、胸闷、胸痛、心慌

一侧肢体无力、走路后下肢疼痛加重等异常,可能是冠心病,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可以根据具体病情做心电图、心脏超声、血管超声波、冠状动脉造影等,以进一步明确病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