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糖尿病足?学好这几招有助预防(组图)

发表:2019-12-28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防治疗糖尿病非常重要,否则会引起很多并发症。
预防治疗糖尿病非常重要,否则会引起很多并发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目前中国糖尿病前期患者已经达到50%,也就是说,两个人里面就有一个人有得糖尿病的风险。而糖尿病最可怕的地方是并发症很多,如果处理的不好,有些患者甚至要截肢。

糖尿病足的症状

对糖尿病足的重视,首先要知道它有以下这些症状:

1、下肢发凉肿胀,伴有麻木、疼痛或感觉迟钝,甚至消失。

2、足背的血管搏动减弱或消失。

3、脚下垂时,颜色会逐渐变成紫红色。

4、不走路的时候没有明显不适,但一走路就会出现酸胀不适感,而不得不停下来休息。

5、骨骼以及肌肉发生变化,如肌肉萎缩、足部畸形等。

野兰荞茶帮助预防

糖尿病人预防糖尿病足,可以喝野兰荞茶,还可以泡脚治疗,对病情的恢复有帮助。
糖尿病人预防糖尿病足,可以喝野兰荞茶,还可以泡脚治疗,对病情的恢复有帮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般来说,从出现糖尿病足的征兆到足部溃疡,感染,关节病,足趾畸形等,需要一个过程。如果你已经出现了上述的5个症状,除了配合医生进行必要的治疗外,在饮食上多下功夫,对病情的恢复也有帮助。

糖尿病人预防糖尿病足也可以试试看,每天喝野兰荞茶,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和糖尿病足。

1、研究发现野兰荞茶有相对高比例的耐消化淀粉(含量在63.3%~72.5%),有利于葡萄糖缓慢释放,因此它可用作糖尿病的良好膳食品种。

2、野兰荞茶中含有D-手性肌醇,D-手性肌醇是肌醇的一种立体异构体,具有手性机构的功能性物质。D-手性肌醇能促进胰岛β细胞对胰岛素素的敏感性,具有调节血糖作用。

3、野兰荞茶中含有黄酮类物质,其主要成分为芦丁。芦丁含量占总黄酮的70~90%,芦丁又名芸香甙、维生素P,具有降低毛细血管脆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在临床上主要用于糖尿病、高血压的辅助治疗。

泡脚浴足注意事项

对于糖友来说,除了控制血糖这个中心环节之外,还可以泡脚足浴治疗。就是将水或加入中药的水盛于器械内,浸泡足部及下肢,使足部及下肢的皮肤在磁场作用下通透性增加,同时通过温水熏洗刺激下肢及足部的多个穴位及经络,以调整人体气血阴阳平衡,达到治疗疾病、养身保健的目的。

对糖友来说,洗脚同洗脸一样重要。我国传统养生有睡前浴足的好习惯,糖尿病人也应每晚养成泡脚的习惯,水温最好别超过38℃,最多不超过20分钟,洗完后要用干毛巾擦干脚趾缝,再涂上润肤油,以防止皮肤干裂。

观察水泡、破损等:穿鞋袜要宽松,袜子最好选纯棉的。不要赤脚行走或光脚穿鞋,每天检查是否有水泡和皮肤损伤,发现水泡、破损、鸡眼、足癣、甲沟炎、鹰爪足等要及时处理和就医。

糖尿病足早期治疗

糖尿病患者可以用中医按摩疗法来辅助治疗。按摩可加强胰脏功能,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选取中脘穴和中极穴,中脘穴位于上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上4寸;中极穴在下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下4寸。

按摩穴位前,最好配合腹肌拿揉5遍,小腿内侧按揉5分钟,腰背部按揉5分钟,效果更好。

抬腿按摩足部半小时

每天晚上平躺把脚抬高15分钟,有利于血液回流。还可洗脚后按摩足部涌泉穴及小腿半小时,改善下肢和足部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