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罹患糖尿病?4个原因尽量避开(组图)

发表:2020-01-12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进食油炸食物,很容易诱发糖尿病。
长期进食油炸食物,很容易诱发糖尿病。

研究数据显示,中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逐年上升,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糖尿病大国,全世界将近三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都来自中国,这是不可轻忽的一个健康警讯。

日常生活中,由于不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很多中国民众处于糖尿病的早期阶段,也就是没什么特殊的症状,但是体检的时候却发现血糖有异常。

医生提醒,一般空腹血糖大于或等于7mmol/L,可以诊断为糖尿病,但是在6.2~6.9mmol/L这个范围内,则属于空腹血糖异常,此阶段就是糖尿病的早期阶段,如果不注意,将很快发展为糖尿病。

糖尿病的发生率之所以不断升高,饮食无疑占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让我们的日常饮食习惯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因此有些人认为糖尿病是一种富贵病,是“吃出来”的一种慢性病。

为什么会罹患糖尿病,而且患者年龄逐渐下降之中?以下4个原因务必要注意,尽量避开,让自己的健康多一层保障。

第一、经常大鱼大肉

餐餐大鱼大肉,会诱发糖尿病以及其他疾病。
餐餐大鱼大肉,会诱发糖尿病以及其他疾病。

导致糖尿病高发的一个重要原因正是无肉不欢,很多人都是偏爱肉食的,只要餐桌上有肉就大快朵颐,至于蔬菜和水果则兴趣缺缺,甚至几乎不吃。

餐餐大鱼大肉,很容易导致血脂升高,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积月累,发生肥胖的机率当然也大大提高了。肥胖人群容易出现胰岛素抵抗或胰岛素不敏感,这些都会诱发糖尿病以及其他疾病,因此,饮食均衡,多吃蔬果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又香又美味,常令人无法抗拒其诱惑,如果你特别喜爱吃油炸食物,那么也一定要注意了。

油条、油饼、薯条、各种油炸点心、快餐店里的炸鸡等等,这些油炸食物虽然滋味甚佳,但是也在悄悄影响着人们的健康,长期进食油炸食物,也是很容易诱发糖尿病的因素之一。

第三、碳酸饮料

现在有许多孩子从小不爱喝白开水,嫌它淡而无味,一个个都特别爱喝碳酸饮料,而且不知节制。

但是作为家长,一定要明白碳酸饮料的危害,并且制止这种行为,不然你的孩子就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糖尿病患者。这种说法并非危言耸听,碳酸饮料里富含的咖啡因,容易让人喝了还想喝,但是碳酸饮料里面也富含高糖,长期喝碳酸饮料,更容易罹患糖尿病。

第四、各种含糖量很高的零食

各种含糖量很高的零食吃多了,会大大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
各种含糖量很高的零食吃多了,会大大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甜食被称为快乐因子,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各种饼干、奶酪、糖果、巧克力等等,很容易激起人们的食欲,而且一口接一口,越吃越满足。但是各种含糖量很高的零食如果吃多了,也会大大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