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是好水果 但避免与“它们”同时食用(图)

发表:2020-02-2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吃水果,增加免疫力、缓解便秘、减肥、恢复体力等等。
多吃水果,增加免疫力、缓解便秘、减肥、恢复体力等等。

在武汉冠状病毒的冲击下,每个人都忙着购买口罩及酒精消毒等,加上这几天的天气的不稳定,强烈冷气团的来临,天气超冷的,大家更不要忘了要保养自己身体增加自身的能量,不但要有充足的睡眠且饮食要正常。且要多吃水果,更要提醒大家几种食材是不能同时与香蕉食用的。

很多人喜欢吃香蕉,通常都会在饭后再来一条香蕉,真是太满足了,而且香蕉的含钾量丰富,它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帮助你伸展腿部肌肉和预防腿抽筋,使你的腿得到缓解。香蕉对人体还有许多好处,包括:可预防或治疗高血压、增加免疫力、缓解便秘、减肥、恢复体力等等。但是要注意,香蕉不能和这7种食物一起吃,你知道吗?

1、哈密瓜

哈密瓜与香蕉同食会导致肾衰竭与关节病人病症的加重。各位喜欢做水果沙拉的女生们注意啦,哈密瓜和香蕉不可以放在一起哦,因为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钾离子含量相当高。香蕉含钾也很丰富,据检测,每100克香蕉含钾283~472毫克。因此,肾衰者尿少时不宜同食含钾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

2、酸牛奶(优酪乳)

酸牛奶能降低胆固醇。空腹喝酸奶会因胃内的酸度太强,乳酸菌在胃液里很难存活,会降低酸奶的保健作用。与香蕉同食则对身体健康无益。一些脾胃虚寒容易腹泻的人,喝了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酸奶,再加上促进肠道蠕动“滑肠”的香蕉,容易发生腹痛腹泻等问题。

3、马铃薯

马铃薯和香蕉不要一起吃这两种食物。
马铃薯和香蕉这两种食物,不要一起吃。

马铃薯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出现的食物,香蕉又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他们一起使用会产生副作用。

如果没有相隔十五分钟的话,两者所含有的元素会发生化学作用并产生一定的毒素。这些毒素会导致人们长斑。记住,不要一起吃这两种食物。

4、芋头

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芋头营养价值高但忌与香蕉同食,同食会引起腹胀,中毒。

5、甘薯

甘薯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健康食品。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香蕉、甘薯同食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引起身体不适。红薯和香蕉吃后容易胀肚子,而且还伴有胃反酸现象,吃多了,会造成食品长时间停留在胃里,产生胃堵。如果香蕉和红薯一起吃会慢性中毒。

6、牛肉

吃了牛肉就不要吃香蕉,会胃绞痛。
吃了牛肉就不要吃香蕉,会胃绞痛。(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都说秋季要进补,要知道牛肉不仅味道鲜美,更富含大量营养,为秋季滋补的不二食材。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但吃了牛肉就不要吃香蕉,会胃绞痛。

7、西瓜

从中医营养角度,水果可以分为寒性和热性两大类。通常,一些“火气”较旺的人新陈代谢旺盛,排汗多,容易口腔溃疡或便秘,经常吃寒性水果可以帮助降火排毒,但过量食用寒性水果则会导致气虚和脾胃不适。所以,气虚体弱的病人在食用寒性水果时更要谨慎适量。

西瓜和香蕉都属于寒性水果,香蕉最好不和西瓜一起食用,会引起腹泻。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