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水果恐“致癌”?有1个可能是真的(组图)

发表:2019-12-10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采摘未成熟香蕉(青色香蕉)+冷藏方式运输+乙烯催熟是正常的过程
采摘未成熟香蕉(青色香蕉)+冷藏方式运输+乙烯催熟是正常的过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近,一篇网络文章“这3样水果滋养癌细胞,医生从来不吃!记得告诉家人!”广传,让人不禁疑惑,这是真的吗?带你一起关注健康真相。

“催熟的香蕉”不能吃 对身体有害 甚至会致癌

这是一则“不折不扣的谣言”,水果被催熟是源于自身的需求,香蕉经过从采摘地采下,经过较长时间的运输才能到贩售地,为了避免香蕉等水果腐败变质,所以采摘下来时并没有完全成熟,质地较硬的水果更适合长途运输和保存。

香蕉本身就很容易成熟后烂掉,因此,采摘未成熟香蕉(青色香蕉)+冷藏方式运输+乙烯催熟是正常的过程,否则我们根本吃不到美味的香蕉。

而乙烯是一种正常、安全、常用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其作用就是“促进果实成熟”,主要用于香蕉、芒果等需要提前进行采摘的水果,在水果的生长发育过程中使用并不会影响到安全和健康,况且它也会在空气中逐渐挥发掉,等消费者购买时其实残留量已经非常少了。

水果在采摘中和采摘后,经常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来调控植物的开花结果、果蔬成熟等过程,而“乙烯”正是可以用在香蕉、菠萝、葡萄等水果中使用的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并不存在生成有害物质的化学反应,对人体无毒无害,也不会致癌。

饭后吃芒果容易对肾脏产生伤害 会致癌?

芒果和葱、姜、蒜并不存在任何“可以发生反应的成分物质”,不会伤害肾脏。
芒果和葱、姜、蒜并不存在任何“可以发生反应的成分物质”,不会伤害肾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则消息说是“芒果会和葱姜蒜等调味品发生反应,如果总是在饭后食用芒果就会对肾脏产生伤害”,这是真的吗?

美味的芒果本身对某些人而言,是一种容易导致过敏的水果,平常更应该在关注自己身体状态的前提下食用。不过,无论是芒果和葱或是姜、蒜,其实并不存在任何“可以发生反应的成分物质”,所以也不会有伤害肾脏的反应了。

任何食物都应“适量”食用,超量或大量摄入都会给身体的胃肠消化系统,甚至其他部位造成伤害,这也是我们平时应该注意的。

吃“发霉变质的水果”容易致癌 对身体产生伤害?

这是帖子中唯一可能是真的理论,但是仅限于“发霉变质的水果不能吃”,和“致癌”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关联。

我们知道水果的确容易受到各种细菌等有害物质的侵袭而腐烂变质,此过程中水果内部会产生一些“微生物的有毒代谢产物”,摄入这些物质不利健康,会增加食物中毒的风险,可能导致腹痛、恶心、腹泻等食物中毒的症状。就算“只腐烂了一点”,这样的水果也不建议食用,因为我们的眼睛根本看不见毒素物质,没有腐烂的部分依然存在健康隐患。

但是,“癌症”是由多种因素共同制约所导致的一种病症,如果说“单纯因为吃了某种变质水果就会导致患癌”,这种说法比较夸张了些。值得注意的是,某些水果一旦腐败变质,很容易滋生黄曲霉毒素等剧毒物质,这种物质堪称“肝癌的幕后推手”,如果长期吃,吃太多的确和癌症可能有一定的关系,不得不愼。

催熟的水果不可怕,购买水果应该注意新鲜程度和安全质量,千万不要为了省钱去购买快要腐烂的水果,才能更好的补充水果所含的各类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