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国家还是专制国家?看这29条区别(图)

发表:2020-01-23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极权国家将人权关在监狱。
极权国家将人权关在监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民主国家依靠契约治国,因为每个人都知道公平的含义;专制国家依靠恐惧治国,因为每个人都知道刀枪的含义。

2、民主国家的人民拥有讽刺和批判当权者的权利,专制国家的人民必须统一思想。

3、民主国家大多不举行阅兵式,因为不需要对公民炫耀武力;专制国家很多举行阅兵式,因为要保护自己的统治。

4、民主国家无诚信者出局;专制国家不服从者出局。

5、民主国家舆论多是指责政府,说政府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该如何做、不该如何做;专制国家多是教育人民,告诉人们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该如何做、不该如何做。

6、民主国家在信仰方面经常自由争论,没有标准答案;专制国家在信仰方面不允许有争论,只能信奉一种主义。

7、民主国家讲人性,专制国家讲动物性。

8、民主国家是用法律来保护公民,用法律来制约政府;专制国家是用法律来保护独裁,用法律来统治群众。

9、民主国家的人民用法律来制约总统,专制国家的领袖用法律来压迫人;民主国家讲人权,专制国家讲生存权,讲国权。

10、民主国家的国家有的总统子女失业;专制国家的领导人的子女是金枝玉叶、将门虎子,当然衣食无忧。

11、民主国家的国家秘密少;专制国家的国家秘密多,甚至子女的职业也是秘密。

12、民主国家有人想当官得往下跑,争夺选民的选票;专制国家有人想当官得往上跑,领导才能给你官位。

13、民主国家有候选人;专制国家有接班人。

14、民主国家的总统及亲属一举一动受舆论监督;专制国家的领导人,其家人、家事全是超级绝密,不准议论,更别说有事追究。

15、民主国家是制约权力机制,就是要人人权利平等;专制国家是管理群众的权力,等级制度是最好的管理方法。

16、民主国家的总统是人民公开讽刺幽默的对象;专制国家的领袖是仅供人民顶礼膜拜的偶像。

17、民主国家讲自治,专制国家讲统治。

18、民主国家由人民选择政府,专制国家由政府选择人民。

19、民主国家的总统靠赢得民心而执政;专制国家的领袖靠暴力、谎言而把持政权。

20、民主国家讲得民心者得天下,专制国家讲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21、民主国家可以组党,甚至组成共产党;专制国家不能组党,组党就等于叛逆。

22、民主国家的总统视人民为主人,关注人民的呼声,替人民办事;专制国家的领袖视人民为草芥,居高临下,任意支使。

23、民主国家的领袖积极和民众交往,因为他知道他的权力来源于民众的选票;专制国家的领袖积极和将领交往,因为他知道他的权力来源于枪杆子的支持。

24、民主国家动用军队救灾是自己的义务;专制国家动用军队救灾应该得到感恩。

25、民主国家的总统为了获得人民的支持,要充分了解民意、顺从民意;专制国家的领袖为了一己私利,肆意妄为地强奸民意、愚弄民意。

26、民主国家不敢认为人民素质低,因为依靠人民的选票;专制国家说人民素质低,不适合搞民主。

27、民主国家总统的命运被人民掌握着;专制国家人民的命运被领袖操纵着。

28、民主国家的总统为人民服务是应尽的本份;专制国家的领袖发点善心是对人民的恩赐。

29、民主国家允许集会,结社,言论,出版自由,不怕垮台;专制国家不允许集会,结社,言论,出版自由,除非在领导之下的集会,结社,言论,出版自由。

责任编辑:青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