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脑中风 这些元素不可缺少(组图)

发表:2020-01-1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人员发现,补充叶酸能显著降低脑卒中的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补充叶酸能显著降低脑卒中的风险。

据不完全统计,每5个中国人里就有1个人缺乏叶酸,而他们正是脑中风的高发人群。研究人员发现,补充叶酸能显著降低脑卒中风险,特别是低血小板计数合并高同型半胱氨酸水平的高血压人群,其脑卒中相对风险降低了73%。

叶酸的作用

叶酸,又叫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的B族维生素,因为最早提取自菠菜叶中,因此,又被称之为叶酸。叶酸是我们身体中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是促进胚胎神经系统正常发育的重要营养素,同时也是促进血小板生成的重要营养物质,除了上述两个方面的生理功能以外,叶酸还有一个方面的作用,就是参与氨基酸的代谢,在蛋氨酸的分解和合成代谢中,叶酸是重要的载体物质,如果身体缺乏叶酸,会导致蛋氨酸的中间代谢产物——同型半胱氨酸(Hcy)的转化受阻,从而出现同型半胱氨酸偏高的情况出现。

人体缺少叶酸的摄入,容易导致血液中的同型半胱氨酸含量升高,这种物质的升高将直接导致脑中风发生的概率直线上升。除了叶酸还有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物质,对防治脑中风有非常好的效果。

补充叶酸,可通过稳定血管内皮功能、抗炎抗氧化等途径来降低脑卒中的风险。高同型半胱氨酸可加重内皮的损伤,从而加重动脉粥样硬化,使得脑卒中发生风险增加。而低血小板计数的人群或许已出现内皮细胞的损伤,从而使得血小板消耗性的降低,故这类人群的卒中风险较高,补充叶酸治疗也就显得尤为重要。

预防中风和冠心病

含叶酸的白菜、莴苣等食物能降低血液中半胱氨酸的浓度,进而降低脑中风和冠心病的发病率。
含叶酸的白菜、莴苣等食物能降低血液中半胱氨酸的浓度,进而降低脑中风和冠心病的发病率。

1、含叶酸食物:番茄、胡萝卜、白菜、莴苣

叶酸促进高半胱氨酸转化为对血管无损害的蛋氨酸,还能降低血液中半胱氨酸的浓度,进而降低脑中风和冠心病的发病率。

2、含纤维素食物:菠菜、花菜、木耳

纤维素抑制总胆固醇的浓度,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进而达到预防脑中风以及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3、含维生素C、E、P食物:猕猴桃、玉米、柑橘类

提高血脂抗氧化的能力。血脂被氧化的可能性一旦变小,就降低了动脉粥样硬化的可能性。

4、含钾、锰、钙、镁矿物质食物:

多吃含钾的西瓜等食物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多吃含钾的西瓜等食物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钾:西瓜、茄子、洋葱

锰:花生、松子、燕麦

镁:紫菜

矿物质与酶结合增强新陈代谢,减少废物堆积在血管壁上,进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每天补充多少叶酸合适?

人体中的叶酸大多由饮食摄入,但中国人的烹饪方法多为煎炒烹炸,而叶酸是水溶性的,很容易在烹饪的过程中流失。叶酸要达到预防卒中的目的,每人每天至少补充0.8毫克才行,这相当于18斤绿叶蔬菜中的叶酸含量,单纯通过饮食很难达到。

因此,早在20年前,欧美一些国家便规定厂商要在面粉中添加叶酸。但对于中国患者来说,低血小板高同型半胱氨酸的高血压人群,正确的补充方法应口服叶酸片剂。当然,过量的补充叶酸或可增加肿瘤的患病风险,但充分的研究证明,每天补充5毫克以内的叶酸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