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最怕脑出血 记住“4个妙招”可预防(组图)

发表:2019-12-10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老年人,平时要多吃蔬果,鱼肉等。
中老年人预防脑出血,平时要多吃蔬果,鱼肉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季这个季节,中老年人更容易出现脑出血,为了身体健康,中老年人务必要做好预防措施。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够预防脑出血呢?这里推荐4个好方法。

预防脑出血的方法

1、及时治疗便秘

便秘患者在排便的时候,往往需要用很大的力气才能排便,其中,中老年人运动减少,肠胃消化能力也减弱了,更容易出现便秘,如果有便秘问题,必须尽早治疗。

这是因为排便时太过用力的话,特别容易使得脆弱的小血管破裂,而引发脑溢血的情况。对此,建议中老年人要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说青菜、芹菜、苹果之类的。同时,平日里也要成适当运动的习惯,比如说饭后散步,跳跳舞等。

2、多休息

一些老年人,年纪很大了,就是闲不住。经常给自己找事情做,而且也喜欢操心自己子孙的事情,整天因为孩子、孙子的事情而伤神。注意了,中老年人要避免体力和脑力劳动过度,因为超负荷的工作也会诱发脑出血。

中老人们应该多休息,到了养老的年纪,就好好养老,不要去操心那么多。该吃就吃,该喝就喝,觉得无聊,可以找同龄的老人们下下象棋,打打牌之类的打发时间。

3、注意饮食

到了中老年以后,肠胃的消化能力会一天天变脆弱,如果吃错食物的话,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对此,建议中老年人应该选择低脂肪、低糖分、低盐分的膳食,因为吃的不对,反而不利消化,会给肠胃增加负担。而且要记住少吃动物内脏,以免胆固醇过高。

建议平日里应该多吃蔬果(以新鲜最佳),豆制品、蛋类、鱼肉等等,均衡搭配,才能合理为身体补充所需的养分。身体有足够的养分滋养,也就更不容易生病。

4、多用左手

建议多使用左手,可以减轻大脑左半球的负担,并锻练大脑的右半球。
建议多使用左手,可以减轻大脑左半球的负担,并锻练大脑的右半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脑出血情况最容易发生在血管比较脆弱的右脑半球,为了防范脑出血,建议多用左手,这样子可以减轻大脑左半球的负担,同时锻练大脑的右半球。

所以说,中老年人不妨买两个健身球,早晚的这个时间段,用左手单手握住两个健身球,让两个球来回反复滚动,这样做能够帮助右脑半球的功能正常发挥。

中老年人应如何保健

1、适量运动

平日里有运动的中老年人,往往更不容易生病。因此,中老年人要记得每天花点时间锻练,比如说早上八九点的时候,去公园练练太极。或者说晚饭后,休息一个小时之后,去跳跳舞之类的,或者说平日里多出门散散步等,这些运动很简单,同样又能锻练身体。

2、戒烟限酒

不少中老年人,抽烟喝酒的习惯都有,会给身体带来大量的毒素,所以说,中老年人们一定更要尽早戒烟限酒。建议一点点戒掉,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成功的。戒烟戒酒要循序渐进,不能贪快,因为一下子就戒掉的话,那会让中老年感到很难受,往往不容易成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