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具民意政党挺台 前阁员吁承认中华民国(图)

发表:2019-12-07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甫访台的意大利前农业部长、参议员钱益友(左3)呼吁“现在是意大利正式外交承认中华民国的时候了”。
甫访台的意大利前农业部长、参议员钱益友(左3)呼吁“现在是意大利正式外交承认中华民国的时候了”。(图片来源:GianMarcoCentinaioOfficial/FB)

【看中国2019年12月7日讯】甫访台的意大利前农业部长、参议员钱益友日前在义国智库专访中指出,台义关系不应该局限国会交流,应该提升到政府层级,他呼吁“现在是意大利正式外交承认中华民国的时候了”。

据《中央社》引述外媒消息,钱益友(Gian Marco Centinaio)为意大利右派政党“联盟党”(Lega)的要角。

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4日的报导,若明天就举行大选,联盟党的领袖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不但可轻松当上意大利总理,连泛右派联盟也将掌握国会绝对多数。因为其它的右派政党“意大利兄弟党”(Brothers of Italy)、“意大利力量”(Forza Italia)各拥有10.6%与6.2%支持度。

另据11月底最新民调,今年8月下野的联盟党依然是全意大利单一支持度最高的政党(31.9%),而目前联合执政的“五星运动党”(5-Star Movement)与左派“民主党”(PD)支持度各仅有16.6%和18.1%。

意大利智库“开创未来基金会”(Fondazione Farefuturo)刊出了钱益友专访问答全文。钱表示,他访台时感受到台湾对意大利的强烈渴望,且意大利对台湾是很重要的经济伙伴,无论是台企到义国投资,或义企把台湾当作进军亚洲市场的门户,皆有很大合作空间。

钱益友还说,访台让他更印象深刻的为,台湾人有很强的国家意识,以及很高的民主素养,却也有很深的恐惧,就是害怕台湾会变成下一个香港。

当被问到意大利未正式承认台湾,是否会让双边交流打折时,钱益友认为,台义关系不只单纯商业往来,还包括基础建设、能源等领域,人民互动也愈趋密切,显示台义需要一种更加常规的窗口,不只通过国会访团,而是通过正式外交管道对话,“因此我认为现在已是时机,是正式承认台湾的时候了”。

在被问到意大利能否成为欧洲头一个帮助台湾脱离国际孤立困境的国家后,钱益友表示,他相信意大利“不只可以更必须这么做”。台湾是个民主国家,和其它任何主权独立国家一样,应被国际社会承认,而意大利有机会扮演此一重要的角色,可以自行决定外交政策,不必受制于国际压力和干预。

钱益友强调,北京叫世界各国都不能承认台湾,这是不合时宜与违反史实的。台湾别无所求,只是想维持自身之民主体制现状,却无法被承认,所以他不认为意大利社会或者民主理念国家该接纳这种事。

钱益友特别点出,先前意大利国会邀请香港示威领袖黄之锋进行视讯演讲,中国驻意大使馆竟然谴责意大利国会不负责任,他认为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因为意大利是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每人的言论自由都该被保障。(详报导:黄之锋演说案 中国驻意大使馆碰一鼻子灰不屈服北京压力 意大利国会通过撑港决议)

11月21到26日钱益友率多位联盟党国会议员访台,除了拜会副总统陈建仁、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和外交部长吴钊燮以外,也拜会经济部、法务部、卫福部和海基会等多个单位。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