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与孙子兵法 川普知道现在是时候了(图)

发表:2019-06-14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中国古代的军事家孙武是《孙子兵法》的作者,他曾说“知可以战与不可以战者胜。”对于美国而言,在21世纪的伟大地缘战略和经济争夺中,面对中国这个诞生孙武这样军事家的国度,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知道现在是“可以战”的时候了。

一个对过去几十年美国与中国经济关系的调查发现,过去几十年发生的是一个美国认输的悲惨故事。华盛顿的精英们和跨国公司董事们为了追求自己的利益,损害了美国工人和美国的国家安全。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这些人都帮助中国共产党的提升了目标,中国共产党通过欺骗手段掠夺了美国企业的财富。

但川普总统给人们呈现了与之前截然不同的美国愿景。他从本质上知道,美国之前默认了中国强加给美国的不公平经济关系。作为总统,川普现现在对中国提要求很恰当,如果中国希望完全接触美国消费市场,那么它就得是一个公平合理的经济体。具体而言,中国必须在贸易中提供真正的互惠,尊重美国的知识产权,并停止挑衅行为,例如停止对美国的关键部门的网络黑客行为。

鉴于中国目前的情况,现在是实现这些目标的历史性机遇。用孙武的话说,现在是“可以战”的时候了。

中国目前面临明显的内部经济放缓。例如,最近发布的汽车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正在缩减开支。具体而言,2018年是中国20年来汽车销售最糟糕的一年。而且,这种减速在2019年还会持续,今年5月,中国连续第11个月汽车销量同比下滑,也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

除了中国非常突出的经济问题外,其在政治方面同样面临着的巨大挑战。在过去一周,香港公民在集体抗议《引渡条例》。正如William McGurn在《华尔街日报》中评论的那样,“将一百万富裕的人变成持不同政见者并不容易。但这就是中国正在香港取得的‘成就’。”

如果美国有政治意愿,中国的重商主义谎言模式就会失败。中国人成功地利用了美国精英来挤压美国国内的工人,但中国并没有创造一个可持续和自由的中产阶级公民群体。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和政治压力的加大,现在恰恰是在美中两国经济追求公平和互惠的时候了。

除了关键的商业考虑外,美国还应该始终倡导人权和普世价值。中国共产党必须知道美国支持中国的人权。美国现在对中国人的支持应该像美国在20世纪80年代对波兰人的支持一样。

如果川普总统坚持他应对中国这种令人印象深刻的政策,他2020年连任的可能性会迅速提高。如果乔・拜登赢得民主党的提名,我期待着面对面问他关于他(以及他儿子)在中国的个人腐败问题,还有他那对中国的肤浅认识,说什么“他们不是坏人,伙计们”。

实际上,遗憾的是,我们让这些坏人(中共)几十年来滥用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但川普总统看到了一个不同的未来,川普知道现在是“可以战”的时候。

(编辑注:本文作者史蒂夫・科尔特斯是RealClearPolitics的撰稿人和CNN的政治评论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