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川习G20峰会会晤尚未安排(图)

作者:林枫 发表:2019-06-14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库德洛:川习G20峰会会晤尚未安排
美国总统川普的首席经济政策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1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的首席经济政策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说,虽然川普非常希望能够在出席大阪20国集团(G20)峰会之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但两人的正式会晤尚未安排。他还说,香港大规模示威遭警察强力镇压让人对北京改革经济的意志产生怀疑。

库德洛6月13日在华盛顿经济政策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出席一场有关美国经贸政策的活动上说,川普与习近平本月末在日本大阪出席G20峰会期间的见面还没有敲定。

库德洛说:“川普总统已经表示,他有强烈的意愿(与习近平)举行会晤,但会晤还没有被正式安排。我只能讲这些,等着看吧。”

库德洛的表态证实了路透社6月12日报导的特习G20峰会筹备工作无进展。报导说,在大阪20国集团峰会只剩两个多星期之际,美中两国领导人的会晤似乎双方还没有做什么前期准备。

中国外交部也一直没有确认美中元首在G20峰会期间将举行会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星期三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注意到,美方多次公开表示,希望安排中美元首在20国集团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如果有这方面的具体消息,我们会及时发布。

川普此前表示,如果习近平拒绝与他在G20峰会期间会晤,美国对其余价值3000多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措施将立即实施。

中国商务部6月13日表示,北京不会在华盛顿的极限施压下屈服,美国迫使中国接受贸易协议的任何企图绝不会成功。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说,美国想通过搞单边主义,极限施压迫使中国屈服,这是决不会成功的。

库德洛还为川普政府对中国的关税措施予以辩护。“川普总统是几十年来第一位为解决这个非常不平衡贸易关系而采取强力措施的人,”他说,“中国违反了国际贸易法、世贸规定,以及更多行为,无论是盗窃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所有权的限制、关税和非关税贸易壁垒,亦或是网络行为。多年来他们都在这么做,而且问题越来越严重。”

库德洛表示,他认为美国正在与中国进行一场艰苦的谈判,但他相信美国最终能够胜利,因为美国站在了历史正确的一边,而中国则站在了历史错误的一边。“当我还是个孩子,与里根工作的时候,里根是唯一一个说过,他要推翻苏联,而不是遏制。”他说,“我想说,集体主义、国家主义、政府管制是不起作用的。它不会给你财富、也不会给你自由。我认为,我们是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库德洛还说,香港大规模示威遭到警察强力镇压让人对北京改革经济的意愿产生怀疑。他认为,这是北京搞政治压迫的又一例证。

他说:“你问一问自己,一个能这么做的政府会通过更好的贸易行为变得更加开放并使其经济自由化吗?我不知道,但我要说的是,他们是站在了历史错误的一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