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菜!机会在(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19-05-12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菜!机会在

作者/摄影:张易书

因为菜,机会在。

菜菜的小啄木鸟,新光中庭落羽松

多年来的观察,比较少发现落羽松有小啄木鸟的出现,因为落羽松的病虫害,大多是表层的毛虫,不是小啄木鸟偏爱的啄树洞的肥嫩虫子,所以过往的经验,啄木鸟鲜少在中庭的落羽松觅食。

今年的小啄木鸟繁殖状况良好,四月份以来,已经从亲鸟喂食、到亲鸟协同捕食,再到现在的各自分头觅食了。在校园中的黑板树、大花紫薇、台湾栾树、水黄皮、木棉树,都可以看到小啄木鸟的头击与听到“匹、匹、匹……”声。

特别的地方在,今年开始有新生鸟飞到中庭尝试了,莫非亲鸟没有跟这只新生鸟说“落羽松没有食物啦!别浪费时间了!”我还没弄懂鸟语,当然不知道小啄木鸟有没有这条祖传家训,只是看到这菜菜小啄木,煞有介事的在这几株落羽松啄找的样子,想想他应该有找到食物,不然也不会接连几天出没了。

因为菜,机会在,上一辈没教的,这一辈未必不会;上一辈说不行的,新一代可能会找到出路。经验不足有经验不足的优势,尾羽还没有很长的小啄木,支撑身体力道还不足,头鎚的力量也还没有成鸟那么大,但这小啄木鸟,在新光中庭的落羽松,好像找到了上一代,没有发现的蓝海。

祝福会考的考生顺利,我没有考过会考,经验只能分享,无法转移,菜鸟啄食,另有姿态,因为菜,机会在!

因为菜!机会在

光的影响,白腰鹊鸲

密林与疏林,光线差很大。

眼睛与镜头的世界,对于光的感受有着很大的差距,很多时候的差不多,其实经不起镜头与电脑萤幕后视的考验。在风动石步道的近上沿处,竹林与龙眼木交杂,快门经常落在1/100 S左右,即便有防手振,即便我会想办法靠着可以依靠的树木扶手,但还是不如后几张疏林有阳光透入的地方。

两处拍摄的差异,在相机萤幕中,其实感觉不出来,但回到电脑中,就觉得差很多了,果然放大检视后,不是缺点的缺点,都会被发现。

会考前的备考生,也是面临被放大检视的时候,海水高涨的时候,谁没穿泳裤,其实分不出来,大家可以一样的悠游,

一旦海水退去,就会无所遁形,可以骗别人自己不在乎,可以唬弄别人,自己准备好了,但不要骗自己啊!分数是假的,但是诚实面对自己优势与困境,是真的。

因为菜!机会在
光线不够的时候,拍出来大概是这样。
这个其实是“雏鸟的大便”,鸟爸爸帮忙夹出来。

因为菜!机会在
卖肌肉!

因为菜!机会在
卖萌!

因为菜!机会在
白腰鹊鸲之所以叫“白腰”的原因!

因为菜!机会在
低调的母鸲。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