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公安 你的案情通报看不懂(组图)

作者:维扬卧龙 发表:2019-02-22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宇
赵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2月22日讯】2月21日凌晨,福州公安发布通报称,晋安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赵宇的行为属正当防卫,但超过必要限度,为鼓励见义勇为,对赵宇作出不起诉决定。多名律师向媒体介绍,赵宇案的不起诉决定适用了刑法中关于正当防卫的第二款规定,属于相对不起诉,但根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赵宇面临民事索赔的风险。(相关阅读:见义勇为反被拘:赵宇为何没能顺利翻篇

研究了十分钟,还是没有看懂福州公安的这份案情通报!涉案嫌疑人李某和受害女性邹某从事何种职业与本案有关么?特别是通报邹某时,还强调是娱乐场所服务员,这是在暗示什么?如果邹某职业正当,这样的强调就是有意把公众往沟里带,强烈暗示邹某是在从事不光彩职业,先入为主的让公众对邹某有不好印象。如果邹某职业有问题,那也无须特别强调,除非公安当场抓了违法现行,要治安处罚。

即使是失足妇女她也有说不的权利!邹某在自己的住所和李某有争执,完全有权力将他赶出自己的房间。相反李某的暴力踹门和殴打,才是真正侵犯邹某的正当权益,对她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这个威胁不会因是熟人就可以无视或者从轻的,从这点说,福州公安通报刻意营造的熟人暗示,是别有用心的废话!

赵宇

在李某殴打和邹某求救声引来众邻居围观而无人制止下,是楼上的邻居赵宇出手制止了李某的暴力。通报显示说是赵宇防卫过当,原因是那一脚踹出李某横结肠破裂,经鉴定为重伤二级,对这点笔者十分不理解。这个认定非常值得商榷,因为肉体凡胎不具备超能,赵宇怎么知道没踹要害部位踹个肚子就能把人踹出重伤?李某能用板凳砸邹某头,可以掐邹某脖子,赵宇踹下李某肚子都不行?

何况案发当时李某并未表现出明显的不适,是后来去派出所笔录完才说肚子疼的,第三天就拿到了重伤二级的鉴定,是不是非常蹊跷?警方对这个伤残认定有无作过核实?李某的伤到底是新伤还是陈旧伤,怎么踹下肚子就横结肠破裂?拳击比赛都没将踢肚子列为禁区!再说赵宇的踹肚子行为非是李某在毫无还手之力下的行凶,而是和李某纠缠的正当时,怎么不适用无限防卫了?

笔者看到案情通报上还讲检察院认定是防卫过当不予起诉,按理来说人家检察院的认定检察院通报,公安越俎代庖通报给公众,这不是抢别人饭碗么?昨日还称赵宇过失致人重伤一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再次移送晋安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今天检察院不予起诉,福州公安是不是很不服气?

可怜赵宇一次热血救人,给自己弄了十四天拘留不说,还要面临巨额经济赔偿。公安的认定对他极其不利,如果赵宇方坐实防卫过当认定,没有有力证据证明那张伤残鉴定有猫腻,赔钱概率大约八成。更为严重的是,如果最终真的是赵宇赔钱,那么这不是赵宇一个人心寒,更会导致国人更加绝望,热心助人这个词大概要从这片土地绝迹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