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狗被困河中央 男子从高处跳下义举获赞(图)

发表:2018-12-02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浪狗狗被困河中央男子从高处跳下义举获赞
狗狗获救(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2月2日讯】超级英雄是人人心目中的偶像,但你知道,其实不用浑身肌肉或拥有最先进武器,只要心怀“路见急难,见义勇为”胸襟,你就是英雄!

一位塞尔维亚男子得知流浪狗被困在河流中央的小沙洲上,他马上从高处跳下,把小狗抱回岸上,他的义举受到很多人称赞。

据报道,2015年1月中,帕夫洛维奇(Zoran Pavlovic)准备回家和朋友聚会,途中他经过尼沙瓦河(Nišava),赫然发现一只流浪小狗被困在沙洲上。帕夫洛维奇和朋友们都想救小狗,他们来到河上方的高架桥后却面临一个难题:如果没有绳索工具,他们很难将小狗救出。

观察地势,桥墩与地面的距离约有6公尺,中间有一处桥台可以站立,往下跳还行,但下去后要徒手往上爬就没那么容易了。帕夫洛维奇决定向动物救援单位求助,但多数机构没有回应,仅有一位流浪狗之家的员工到场──派席兹(Sasa Pesic),他正是当天的英雄。

派席兹或许营救流浪狗的经验丰富、深入过各种险境,当他来到现场,几乎二话不说,马上穿越栏杆,跳至桥台,然后双手抓地,两脚悬空测量高度,倏地落到桥墩。不远处一座小沙洲上,流浪小狗就躲在草地和矮树丛间。

河床尚浅,但流水中的石子最滑,最容易跌倒,派席兹专心脚下,三步化为两步,即刻已登上沙洲。流浪小狗一见有贵人来救,马上摇着小尾巴上前迎接,但它已受困多时,内心仍有焦虑恐惧,派席兹温柔地摸摸小狗的头,一边安抚,一边盘算怎么让小狗平安上岸。

一会儿,他决定抱起小狗,踩着方才的石子回到桥墩。这时,帕夫洛维奇和朋友们早已待命,这群年轻人知道自己无力从低处返回,他们在桥台和桥上守候,其中一人在桥台接过小狗后,再往上抱给栏杆内的同伴。小狗救援成功!

派席兹也在众人的协助下回到桥上,感谢这位勇敢的仁兄还有善良的年轻人,他们真是小狗狗的英雄!网友看了影片后纷纷表示欣慰,有人说:“以塞尔维亚为荣!”也有人表示感动:“本日最佳新闻,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报导!”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