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俊波杨家才落马逾年 银保监会大清洗定案(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0-11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保监会的“三定方案”已经确定。
银保监会的“三定方案”已经确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3月13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银保监会)宣布组建,保监会银监会正式宣布合并。消息称,8个月的时间过去,银保监会的“三定方案”也已经确定,显现项俊波杨家才等大老虎落马后的大清洗后的人事格局。

陆媒《金融界》10月10日报导,据相关消息整理,银保监会26+1部门负责人中,有12个部门的一把手为原保监会部门负责人,有15个部门的一把手为原银监会部门负责人,银保负责人比例为5:4。

其中,原保监系统负责人大轮换,也就是说,原保监会虽有12位部门一把继续留任,但是所负责部门大多与之前不同。

除了法规部,仍由原保监会法规部主任丛林负责;财会部,仍由原保监会会部主任赵宇龙负责;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仍由原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任春生负责;其他部门皆非原负责人担任一把手。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治理部、财险部、人身险部的负责人全部轮换了。

官方确定的人事三定”方案,明确了银保监会将设主席1名、副主席4名。

日前,原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已上任社保基金理事会,根据最新网站显示,银保监会仍有6位副主席,也就是说,后续副主席的人员调整仍待确定。

今年4月4日,中国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郭树清为新建立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兆星、陈文辉、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7名副主席中,王兆星为原银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为原保监会副主席、黄洪为原保监会副主席、曹宇为原银监会副主席、周亮为原银监会副主席、梁涛为原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为原银监会副主席。

此前,在3月21日下午3时,新成立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当局关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班子成员任职的决定。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为郭树清,党委委员包括王兆星、陈文辉、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李欣然,共9名。

这也意味着,原银监会纪检组长李欣然或将担任银保监会纪检组长,银保监会目前的领导班子可以概括为“一正七副一纪委书记”共9人。

对比原先的银监会架构中,郭树清担任主席,副主席一共有四位,按照排名先后分别为王兆星、曹宇、周亮和祝树民。此外,纪检组组长为李欣然。

而自从原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之后,原保监会主要事务由排名第一的副主席陈文辉主持,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副主席为黄洪、梁涛,林国耀为纪检组组长。

分析认为,新合并银保监会后,人事排名以银监会优先,且银监会原有副主席和纪检组长均在列,而保监会原纪检组长林国耀不在名单。

中国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银监会与保监会合并组成“银保监会”。《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今次虽说形式上是银监会与保监会整合,但实际上保监会更接近于被银监会“吸收”。

另有观察认为,银监会“吞并”保监会的过程中,或是一次人事大清洗的过程。

在上一轮金融反腐中,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和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均落马,而这两人牵涉的商界人物吴小晖和肖建华,均传卷入江派“经济政变”。

其中,2017年4月,项俊波落马,当年9月被立案审查。项俊波被查后,交代了一大批向他索贿行贿的上下级官员和保险业金融大鳄。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据说就是项俊波供出的。

2017年5月23日,中纪委网站公布原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被查。8月1日,杨家才被“双开”及立案审查。

据《证券时报》今年7月26日报导,中国银监会前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兼办公厅主任杨家才涉嫌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7月19日于河南濮阳市中级法院进行一审宣判,两项控罪合共执行16年有期徒刑,并罚款200万元。杨家才当庭表示服刑,不上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