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信号提醒你 血脂高了(图)

发表:2018-09-14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休息以后还会犯困,就要警惕可能是高血脂的症状。
如果休息以后还会犯困,就要警惕可能是高血脂的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脂,顾名思义就是血液中的脂肪。高血脂症是现代社会的文明病,即血中脂肪含量过高,包括胆固醇(Cholesterol)及三酸甘油脂(Triglyceride)。高血脂的检测方法主要是抽血,检测血液中总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的数值。

随着社会进步,生活品质的提高,我们的饮食品质也大幅提高,许多人长期大鱼大肉,暴饮暴食的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就导致高血脂的发生,以致发生心血管疾病的机会就会增加。因此,预防高血脂症,首先要做的便是调整生活习惯。

由于高血脂发生时的症状并不明显,容易被忽略,因此,当身体出现以下3个信号的时候,我们就要警惕可能是高血脂来报到了。

3个信号说明血脂高了

1、间歇性腹痛

腹痛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身体状况,基本上每个人都出现过,通常我们也没怎么去理会,但是,如果肚子经常间歇性发出疼痛,而且是隐约腹痛,就要特别小心了,尤其是每次吃完饭后如果有这种情况,就有可能是高血脂引起的,是身体在提醒你的警讯。

2、腿部容易抽筋

很多人以为腿部抽筋可能是缺钙导致的,但并不是完全这样的。腿部出现异常抽筋有可能是体内胆固醇代谢出现异常,都聚集在肌肉之中,从而引发肌肉收缩,就会出现腿部抽筋的现象。

另外,高血脂的出现会让血管变窄,就会让血液没有办法得到畅通,肢体可能会因为缺血而出现疼痛。

3、总是想睡觉

现代人的生活忙忙碌碌,有很多人因为晚上熬夜,在第二天白天的时候会经常犯困,这种情况只需要好好休息就可以恢复。但是有些人在休息后,犯困感却没有得到缓解,这时就要警惕可能是高血脂出现了。

由于高血脂出现,阻碍血液的流通,而血液在流通的时候会携带氧气,当血脂比较高的时候,血液流通受到阻碍,就会让大脑的氧气减少,而当大脑出现缺氧现象时,就会不断的打哈欠,这种情况也是大脑在自我保护的表现。

日常预防高血脂的方法

1、调节饮食

饮食和健康的关系很密切,在平时,我们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尽量摄取低脂肪、低盐的食物,可以多摄入一些水果、蔬菜以及豆类,同时还要注意胆固醇高的食物要限制食用。

2、定期做体检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虽然注重养生,却没有定期体检的习惯。定期体检可以让自己清楚知道身体的状况,还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如果你是高危险群或40岁以上者,记得每年至少抽血检查一次,以便及时处理,避免错过早期治疗的契机。

提醒大家,高血脂的发生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我们在平时多做好预防措施,多注意生活中的饮食,不暴饮暴食,不摄入过多脂肪类食物,并且保持愉悦的心情,就能让血液循环流畅,也就能降低高血脂的出现机率,避免高血脂带来的健康危害。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