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2个部位不能硬 硬了要当心(图)

发表:2018-05-29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管硬化与肝硬化和人的作息、饮食、运动、习惯等息息相关。
血管硬化与肝硬化和人的作息、饮食、运动、习惯等息息相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形容一个人身体棒、精神好,我们一般会用“硬朗”一词,然而,人体有的部位硬一点固然好,但如果身体以下2个地方发生了硬化,就要提高警惕了。

1、血管硬化

血管是血液循环的通道和载体,为了血液能够更顺畅地流动、更便捷地输向身体各个部位,人的血管一般是柔软且富有弹性的。如果血管发生硬化的现象,则会引起管腔变窄,导致血液流动不畅,严重的甚至还会造成血管堵塞!

血管硬化对人的健康所造成的危害较大,它会导致人体出现手脚麻痹、记忆力减退、头晕头痛、手脚颤抖、反应迟钝等症状,诱发心血管疾病的机率也会变高。

如果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的人,应该警惕血管是否有硬化迹象。此外,肥胖、抽烟、酗酒、作息紊乱、运动不足等也是诱发血管硬化的因素,所以我们平时应该注意合理饮食、规律作息。

而日常生活里,我们可以透过饮食来让血管重返年轻。

1、胡桃

胡桃中的α-亚麻酸进入体内,会转化成DHA和EPA,帮助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防止血管老化。

2、巧克力

平均一天吃7~100公克巧克力的人,比起不吃巧克力的人,心脏和血管的疾病风险降低了11%。

2、肝硬化

在人体这部“机器”中,肝的主要职责是代谢,同时还“兼职”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任务,对人体而言非常重要。肝脏如果变硬了,就会导致肝功能异常,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肝炎、肝癌等各种并发症,最终使人走向死亡。

肝硬化患者一般会有面色晦暗、乏力疲倦、牙龈出血、食欲不振、下肢水肿等表现,我们平时对身体可以多加观察。

此外,生活中大量酗酒是引起肝硬化的主要因素之一,有饮酒嗜好的人最应当心!肝硬化患者要注意什么呢?

1、合理应用蛋白质,当肝硬化时,肝脏就不能很好地合成蛋白质了,这时需要安排蛋白质的摄入,防止肝性脑病的发生。

2、供给适量的脂肪,因肝硬化时胰腺功能不全,胆盐分泌减少,淋巴管或肝门充血等原因,有近半数的肝硬化患者会出现脂肪痢,对脂肪吸收不良。

3、供给充足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的充足能使体内充分的贮备肝糖原。

4、限制水与钠,含钠较高的食品,如海产品、火腿、肉松等也应严格控制。

5、多吃含锌、镁丰富的食物,适当食用瘦猪肉、牛肉、蛋类、鱼类等含锌量较多的食物。

6、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直接参与肝脏代谢,促进肝糖原形成。

血管硬化与肝硬化与人的作息、饮食、运动、习惯等息息相关,血管和肝脏变硬了,就很难再软化,所以生活中我们应当注意调节才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